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46549
  • 博文数量: 846
  • 博客积分: 1001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949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5-04 19:54
个人简介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时时学,不怕千万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46)

文章存档

2010年(36)

2009年(418)

2008年(346)

2007年(46)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8-05-28 10:49:15

    GRUB:在引导装载程序菜单上,键入 [e] 来进入编辑模式。你会面对一个引导项目列表。查找其中类似以下输出的句行:


kernel /vmlinuz-2.4.18-0.4 ro root=/dev/hda2

按箭头键直到这一行被突出显示,然后按 [e]。你现在可在文本结尾处空一格再添加 single 来告诉 GRUB 引导单用户 Linux 模式。按 [Enter] 键来使编辑结果生效。


你会被带会编辑模式屏幕,从这里,按 , GRUB 就会引导单用户 Linux 模式。 结束载入后,你会面对一个与以下相似的 shell 提示:


sh-2.05#


现在,你便可以改变根命令,键入:


bash# passwd root


你会被要求重新键入口令来校验。结束后, 口令就会被改变,你便可以在提示下键入 reboot 来重新引导;然后,象平常一样登录为根用户。


阅读(630) | 评论(3)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wangfanlion2008-06-01 21:37:25

不过在忘记密码时上面的东西也还是比较实用的

wangfanlion2008-06-01 21:35:43

同意你的观点 上面只是转载着玩的 单机模式下,不管是Linux还是Windows都不是问题 难的是通过网络

chinaunix网友2008-06-01 20:41:18

用过Linux的都知道单用户模式 (ini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