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61334
  • 博文数量: 846
  • 博客积分: 1001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949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5-04 19:54
个人简介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时时学,不怕千万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46)

文章存档

2010年(36)

2009年(418)

2008年(346)

2007年(46)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7-08-15 22:05:42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Unix版权之争中大获全胜之后,Novell周二明确表示,该公司无意成为第二个SCO,不会就Unix版权提起侵权诉讼。

  Novell发言人布鲁斯·劳里(Bruce Lowry)表示:“我们无意就Unix版权起诉他人,我们甚至已经不再开展Unix业务。” 美国犹他州地方法院法官戴利·基姆巴尔(Dale A. Kimball)上周五裁定,Unix操作系统的版权归属于Novell,而不是SCO。分析人士认为,这一裁决有望结束SCO同IBM围绕Unix版权展开的旷日持久的法律纠纷。

  劳里表示,这一裁决将扫除长期以来笼罩在开放源代码操作系统Linux头上的阴云,Linux用户和经销商今后无需再担心侵犯Unix版权。他说:“我们并不认为Linux中存在Unix,我们一直持有这种观点。尽管法官判定Unix版权归属于Novell,但我们并不会改变立场,像SCO那样针对其它公司提起侵权诉讼。”

  法官上周五的裁决并不意味着Novell同SCO之间的法律纠纷已彻底解决。未来几个月,Novell和SCO还将就多起诉讼对簿公堂,其中一起涉及SCO从微软和Sun获得的Unix授权费用。劳里表示,既然法官已经裁定Unix版权归属于Novell,那么SCO通过Unix授权获得的收益应当归Novell所有。

  获得Unix版权之后,已经没有什么能阻止Novell起诉现有的Unix厂商。虽然Novell同微软签署了Linux和Windows互用性协议,但并不能排除两家公司互相起诉的可能。有一点可以肯定,在SCO同IBM旷日持久的侵权纠纷中,前者获胜的机会已经十分渺茫。 2003年3月,SCO在美国提起诉讼,指控IBM将该公司拥有专利的部分Unix组件用于Linux操作系统,这种行为侵犯了知识产权。SCO表示,该公司于1995年从Novell购买了Unix版权,而Linux是一个未经授权的Unix派生产品。


阅读(85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