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4001
  • 博文数量: 104
  • 博客积分: 3045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2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2-29 10:1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4)

文章存档

2011年(72)

2010年(1)

2009年(1)

2008年(30)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1-08-02 13:13:07

它们都是功率增益的单位,不同之处如下。

dBi和dBd是功率增益的单位,两者都是相对值,但参考基准不一样。dBi的参考基准为全方向性天线;dBd的参考基准为偶极子。一般认为dBi和dBd表示同一个增益,用dBi表示的值比用dBd表示的要大2.15dBi。例如:对于一增益为16 dBd的天线,其增益折算成单位为dBi时,则为18.15dBi 一般忽略小数位,为18dBi 。

dB也是功率增益的单位,表示一个相对值。当计算A的功率相比于B大或小多少个dB时,可按公式10lgA/B计算。
例如:A功率比B功率大一倍,那么10lgA/B=10lg2=3dB,也就是说,A的功率比B的功率大3dB;如果A的功率为46dBm,B的功率为40dBm 则可以说,A比B大6dB;如果A天线为12dBd,B天线为14dBd,可以说A比B小2dB。

dBm是一个表示功率绝对值的单位,计算公式为:10lg功率值/1mW。
例如:如果发射功率为1mW,按dBm单位进行折算后的值应为:10lg 1mW/1mW =0dBm;对于40W的功率,则10lg(40W/1mW)=46dBm。

dBc也是一个表示功率相对值的单位,与dB的计算方法完全一样。一般来说,dBc相对于载波 Carrier 功率而言,在许多情况下,用来度量载波功率的相对值,如度量干扰(同频干扰、互调干扰、交调干扰、带外干扰等)以及耦合、杂散等的相对量值。在采用dBc的地方,原则上也可以使用dB替代。

注:lg为数学运算的log


转自:http://hi.baidu.com/fengze/blog/item/4c99700e13ff82c27bcbe1b4.html


阅读(1767)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无线AES与TKIP的安全性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