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94415
  • 博文数量: 224
  • 博客积分: 2175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243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4-05 22:02
个人简介

目前在一家公司担任软件总监,主要涉及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的开发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4)

文章存档

2024年(5)

2023年(68)

2022年(13)

2021年(7)

2020年(11)

2019年(3)

2018年(10)

2017年(8)

2012年(7)

2011年(4)

2010年(32)

2009年(41)

2008年(6)

2007年(9)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9-11-14 20:19:52

一想到PC和笔记本电脑,大家就会想到微软的Windows+Intel, 或者小众的iMac.

式一: 直接挑战
如Chrome: 但是Chrome一直在笔记本电脑上发展不利,很难对Windows形成挑战,最终在教育市场
取得成功,在通用市场是Fail.

其他的也类似, 如国内的jide OS (remix OS,) , Jide目前主要转To B了。
凤凰OS().

主要原因还在于生态,对于通用市场,Windows太强大了, 其他的平台,由于很难有把所有的PC上的软件都适配到该平台,因此也无法推广。 
而在ToB市场,由于To B的封闭性和专有性,范围比较窄,比如教育市场,只需要专门为它定制就可以了。

对于Android和IOS,只能发展成PAD,PAD目标是上网娱乐,收发邮件为主,请不能取代PC。

方式二: Docker模式
雷蛇:Project Linda, 未推出
推出一个概念性产品, 在2018年的CES展上,,还没推出真正的产品。
Project Linda拥有屏幕、键盘、电池和硬盘,但没有CPU和内存, 因此不能单独使用。
因此,可以将Project Linda理解为一台有着外壳的扩展坞,因为Project Linda并非笔记本。

三星 Dex Book: 149$
需要连接显示器, 键盘,鼠标和三星Note 8,就可以变成一台PC
Android Chrome浏览器应用能自动选择移动网站,目前无法让它默认访问桌面版网站。每次打开一个标签,用户必须进入设置菜单,点击“Request desktop site”(请求桌面网站),对于任何新标签,用户都需要执行同样的操作,这确实不方便


ASUS 的PADPHONE:
  手机+ 一个Dock

摩托罗拉 4G Laptop Dock :RMB3000






阅读(134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