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61293
  • 博文数量: 93
  • 博客积分: 7185
  • 博客等级: 准将
  • 技术积分: 35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4-02 13:5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43)

2010年(11)

2009年(27)

2008年(12)

分类:

2009-11-30 18:45:31

文件: MTK Boot ROM.pdf
大小: 204KB
下载: 下载

MTK Boot ROM 设计说明

一、Boot ROM

每个MTK BBC都内嵌有Boot ROM,用于储存简单的启动程序员。复位时如果boot引脚(GPIO0)被拉低,内部Boot ROM则被选择。Boot ROM里面储存着一个通过串口下载的小程序,此特性可用于下载或工厂测试。

1.1 描述

Boot ROM 的目地是用于解释从串口接收到的命令。外部下载Host用于加载“下载代理”到SRAM,并且从内存执行。Boot ROM 在没有off-chip 内存或外部Flash没有初始化时可以方便使用。

1.2 配制

栈空间分配如下:

Boot ROM 不使用中断,在复位进IRQIFQ全部被屏蔽。

UART1被预定义为通信通道,基配制如下:

8 Bit

无给奇偶校验

位停止位

波特率:MCU 13M 9600 baud,  MCU26M19200 baud.

除了以上的配制,复位时BOOT  ROM 代码没有对默认寄存器进行修改。

1.3 命令

默认情况下,Boot ROM根据接收到的数据响应其处理。Boot ROMHost之间的通信有握手协议。

下表列举了所有Boot ROM所支持的命令:

命令中包括一二个参数和数据,以MSB-first规则进行传输。

Start命令是进行其它操作之前第一个要处理的命令,如果Boot ROM没有收到start命令,则其它的命令永远也不会执行。

详细请下载:

阅读(160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