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945911
  • 博文数量: 1696
  • 博客积分: 1087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835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3-30 15:1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6年(1)

2015年(1)

2013年(1)

2012年(43)

2011年(17)

2010年(828)

2009年(568)

2008年(185)

2007年(51)

分类: 嵌入式

2010-07-22 13:18:54

        Windows Mobile是公司针对手持计算机开发的一个开放的操作系统,开发者可以基于Windows Mobile开发自己的WM应用程序。现在越来越多的开发人员(尤其是.NET开发人员)希望进入WM的开发领域,那么面临的首要问题便是如何搭建适合的开发环境。

        下面我们描述如何搭建典型的WM5.0开发环境

        1. 安装Visual Studio
        为了降低WM的开发难度,提高开发人员的开发效率,Microsoft把.NET Framework移植到了Windows Mobile设备上,针对Windows Mobile设备及Windows CE .NET操作系统设计了.NET Compact Framework(以下简称.NET CF)。而Visual Studio .NET 2005正是开发.NET CF应用程序的最佳IDE。在Visual Studio .NET 2005的中默认集成了.NET CF 2.0,同时提供了Windows Mobile 2003的开发模板,可以直接用来开发Pocket PC 2003/Smartphone 2003应用程序。

        2.安装Windows Mobile 5.0 SDK
        要开发WM5.0应用程序,就必须安装Windows Mobile 5.0 SDK。Windows Mobile5.0 SDK分为Windows Mobile  5.0 Pocket PC SDK 和Windows Mobile 5.0 Smartphone SDK,开发者可以从微软网站上分别下载安装。

        3.安装ActiveSync4.1
         ActiveSync是一款管理Windows Mobile设备连接、与PC进行数据同步的工具。只有ActiveSync4.1版本才支持Windows Mobile 5.0设备到PC机的连接。

        辅助工具介绍

        1.OpenNETCF.org Smart Device Framework
        OpenNETCF.org Smart Device Framework(简称SDF)几乎成了Windows Mobile开发者不可或缺的工具。SDF弥补了.NET CF的不足,开发者可以在SDF中找到Configuration、XML Serialization、 Notification、Interop Services、WSE 2.0等一系列.NET CF当前版本尚未提供的功能,以及诸如ListBoxEx等优秀的控件。更值得一提的是,SDF是一项完全免费的项目。
        下载地址:

         2.Mobile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Toolkit 2004
         这是微软近期推出的Windows Mobile开发工具及资料集。

阅读(76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