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83229
  • 博文数量: 120
  • 博客积分: 4377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152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3-29 01:01
个人简介

我的脑子有病。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0)

分类:

2007-04-24 16:15:00

  世界上的物质都是由103种化学元素构成的。组合出新意。无数的组合,形成了万紫千红的大千世界。
  数学中排列组合,化学中的元素组合,军事学中兵种组合,中医药方中的药物组合,同样的量,组合不同,质也会起变化。
  恩格斯说,科学在两门学科的交界处是最有前途的。
  1701年,正当德国数学家莱布尼兹想发明乘法计算机,苦思冥想无路可走时,中国八卦太极图——完整的两进位形式,使他受到启发,从而发明了现代两位制电子计算机。
  广告从本质上说,是一种促销手段。广告在中国当处产品情报时代。
  我国电视是从1958年开始的。建立的第一座电视台就是中央电视台,当时呼号叫“北京电视台”。1988年,全国已建立552座电视台,目前已超过700座。进入家庭的电视机近2亿台。
  1978年1月28日,上海电视台播出了第一条广告,从那天开始,我国电视广告一直是直线发展趋势。
  中国有两亿以上的人读报,报纸广告收益,占整个广告费用的27.1%;有一亿人看电视,电视广告收益,占整个广告费用的22.4%;报纸广告占3.5%,广播广告占3.7%。
  广告活动的最终目的,是增加产品在市场上的销量。这样,使企业利润增长,回报广告宣传的投资。
  广告确实存在一种奇妙的力,一种冲击力,予人们一些情感,带来一些思索。
  “富士”胶券以巨额外汇赞助国际体育大赛,其目的无非是通过卫星传播广告,提高“富士”的知名度。
  北京一个中型商场,1985年不做广告,年利润百万元,1986年拿5.4万元做广告,当年利润210万元。1987年又拿出13.9万元做广告,当年盈利248万元。1990年广告宣传费43.5万元,当年盈利418.2万元。
  形式美使人悦目,文字新令人难忘。
  中国的民众看到传统的彩灯、喜字、爆竹、花卉、耍龙灯、扭秧歌、鲤鱼跳龙门、狮子滚绣球,自然想到喜庆、吉祥;看到松柏、仙鹤、寿字、福字、老寿星、人参娃,自然想到幸福、长寿;看到蝙蝠想到五福临门,看到鱼想到连年有余;看到年糕、元宵、粽子、月饼,想到中国传统节日;看到中国的各地风光,更能联想到那里的地方特产……
  现代广告,充分运用这些传统的约定俗成的民族形式,能与当代消费者进行情感交流。
  事物中存在相吸、相通、相融的因子。
  不与路连在一起,桥的存在就没有意义。
  北京人每天收看电视平均3个小时,已十分接近80年代日本和美国观众收看的情况。
  作为商品经济传播的桥梁——广告,还需要一个较大的发展。
  世界上,很少有比冬虫夏草更奇特、更珍贵的植物。这是虫草蝙蝠蛾幼虫和草虫菌的结合体。
  广告,不能凭空地创造世界,因而也就不可能凭空的创造历史。它需要凭借舞台和背景,才能在人类历史上演出有声有色的活剧。
阅读(1907)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01

下一篇:02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