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135285
  • 博文数量: 241
  • 博客积分: 1593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52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3-27 11:22
个人简介

Fedora-ARM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6年(3)

2014年(1)

2013年(3)

2012年(50)

2011年(61)

2010年(26)

2009年(27)

2008年(21)

2007年(49)

分类: LINUX

2009-03-28 11:26:55

linux-2.6.28.5 for mini2440 touchscreen patch release
在基本文件系统的建立完成之后,我决定进行触摸屏的移植,为GTK的移植做好准备。
此次移植使用的是openmoko为freerunner修改过的触摸屏驱动。其好处在于openmoko在普通触摸屏驱动的基础上添加了4层的滤波函数,所以在驱动向Linux Input子系统上报数据数已经是通过多次数据采样和滤波过的稳定数据。这样做使得用户层无需多次在内核和用户态之间频繁转换获取触摸屏数据,再滤波输出,提高了系统的效率和功能。尽管在驱动设计时有一个原则:驱动提供的是机制,不提供策略。但是为了整体性能的提供,将部分策略移植驱动也未尝不可。
经过使用tslib的测试(不使用tslib的滤波模块),输出稳定,基本不会飘。若再加上tslib的滤波模块性能会更好。
以下是此次移植的补丁:
文件:linux-2.6.28.5_tekkaman_0_ts.patch.tar.bz2
大小:14KB
下载:下载
补丁的使用:此补丁是在上一个基本补丁的基础上使用的,也就是说:对于一个未 打过补丁的内核,要先打基本补丁 再打这个触摸屏补丁。
以下是编译好的经uboot的mkimage处理过的内核 :
文件:zImage.img.tar.bz2
大小:2478KB
下载:下载
对于触摸屏的测试和校正,还有编译和使用tslib,请看tekkamanninja: tslib-1.4 移植记录
未带滤波的触摸屏驱动的移植可以参考以下文章:
http://blog.csdn.net/flowerui/archive/2007/09/30/1808480.aspx
阅读(6149) | 评论(0) | 转发(5)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