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24327
  • 博文数量: 4
  • 博客积分: 6195
  • 博客等级: 准将
  • 技术积分: 102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3-23 16:5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10年(3)

分类: LINUX

2010-03-01 19:34:53

应人民邮电出版社编辑朋友的约,润色了一本内核的书,起名字的时候,刚好瞅见一本修仙小说,貌似叫《凡人修仙传》,有感而发,我等凡人,游荡在 Linux的世界里,就叫《Linux内核修炼之道》吧。因为人邮的规定,不能再嬉笑怒骂,就只能搞搞严肃文学了。因为不能再对着代码聊哲学,我尽量将自 己对内核学习的一些感悟穿插在了一些分散的内容里,希望它能帮助需要的人行走在内核的世界里不再迷茫。

下面贴下前言前几段的内容,今后一段时间也会选一些内容贴在csdn博客(blog.csdn.net/fudan_abc)里,不求其他,只求对大家有用,让我不要诚惶诚恐的担心被骂骗大家钱~

前言

至此落笔之际,恰至Linux 问世18 周年,18 年的成长,如梦似幻,风雨颇多,感慨颇多。

犹自忆起多年以前一位前辈训导时的箴言:今天的必然正是由之前一系列的偶然所决定的。过去 的某年某月,我偶然初识Linux 就身陷其中,至今仍找不到出去的路,而正是这次乃至之后的多次偶然相联合,从而决定了今日的我要在此写下这些话。那么,当您偶然地拿起这本书,偶然地看到 这段话,您是否会问自己:这样的偶然又会导致什么样的必然?

    如果您依然决定继续这次的偶然之旅,那么首先请认识两个人,准确的说是一个人和一只企鹅。这个人自然就是Linus Torvalds ,我们也可是称他为Linus 或李纳斯,正是这位来自芬兰的天才,在1991 年1 月2 日,攥着在圣诞节和生日得到的钱,偶然地做出了一个重大的财政决定,分期三年买一台价格3500 美元得相貌平平得计算机,从而Linux 开始了。

企鹅则是Linux 的标志,很多人可能不知道Linus ,但是却可能知道这只企鹅,这是一个奇怪的现象,就像很多人知道微软,却不知道比尔盖茨。不管怎么说,是Linus 塑造了这只企鹅,并让它有一副爽透了的样子,就像刚刚吞下一扎啤酒。除此之外,这只企鹅还要很特别,其他的企鹅都是黑嘴巴黑脚蹼,但它却是黄嘴巴黄脚蹼, 这使它看上去好像是鸭子与企鹅的杂交品种,也许它是唐老鸭在南极之旅中与一只当地企鹅一夜倾情的结晶。

    其次,在您继续之前,我还想请您问自己一个问题:我在强迫自己学习内核么?我很希望您能回答不是,但希望与现实往往都有段不小的距离,因为很多时候,我都 发现身边的人是因为觉得内核很高深而强迫自己喜欢的。强迫自己去喜欢一个人是多么痛苦的事情。或许,针对这个问题,最让人愉悦的回答是“说实话,我学习的 热情从来都没有低落过。”正如Linus 在自己的自传《Just for Fun 》中希望的那样。

       ⋯⋯

阅读(279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