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26117
  • 博文数量: 76
  • 博客积分: 3091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99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3-11 15:40
个人简介

IT老兵,爱好胡思乱想、读书和交流,2015年底重新回到IT战场,期待再一次“贯穿”。

文章存档

2020年(11)

2018年(1)

2017年(1)

2016年(1)

2015年(1)

2014年(2)

2011年(5)

2010年(2)

2009年(4)

2008年(28)

2007年(20)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20-06-02 16:08:13

一、不管是Windows还是Linux桌面,删除文件操作都是相同的。
1.删除操作,可以选中文件,按键盘上的【delete】键删除,可以是鼠标右键,然后在快捷菜单中单击【删除】按钮删除,也可以直接把文件拖曳至回收站删除。
2.如果要彻底删除文件,同时按【SHIFT】和【删除】键,在弹出对话框中单击【删除】按钮。
3.回收站中,用户可以按照关键词等方式搜索删除文件,也可以查看选项中按删除时间、名称、大小等进行排序列表,对删除文件单击鼠标右键,快捷菜单中单击【恢复】,将把删除文件还原到删除时的目录。
4.如果需要释放回收站的硬盘空间,可以清空回收站。

二、 主流操作系统如windows、中标麒麟操作系统都提供了回收站功能,一般删除文件操作并不会直接删除文件,会先移动到回收站(一个特殊的目录,仍然占源用磁盘的空间)。回收站的作用在于万一误删文件或目录,还可以从回收站进行恢复。
【注】回收站实际上是一个隐含文件夹。
#对于中标麒麟Linux,在文件管理器中查看菜单—》显示隐藏文件,可以看到回收站文件夹实际上就是目录“/home/casic/.local/share/Trash”。 (这里casic是用户名)
#对于windows,回收站是一个特殊的文件夹,默认在每个硬盘分区根目录下的隐藏文件夹RECYCLER中。在文件选项中更改设置为“显示所有隐藏文件”同时取消勾选“隐藏系统保护文件”,就能够在每个盘符下看到RECYCLE.BIN文件夹。

三、命令行状态下本质没有回收站概念的,回收站都是桌面环境引入的功能。
Linux 本身(命令行模式下)没有统一的回收站,Windows 命令行的 del 、rd 命令与 Linux 的 rm 、rmdir都没有回收站概念。因此,在命令行下删除文件尤其是删除目录要非常小心,很多资深用户是用同名脚本替换这些内置命令间接实现回收站功能。
阅读(80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