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82304
  • 博文数量: 113
  • 博客积分: 7070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9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3-02 21:0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3)

文章存档

2012年(2)

2011年(10)

2010年(19)

2009年(39)

2008年(20)

2007年(23)

我的朋友

分类: 嵌入式

2010-12-31 16:45:59

EAGAIN的错误:一般是对非阻塞端口读写产生的错误。

1、发送产生:发送缓冲区剩余空间小于发送包大小。可以通过修改 tcp_sendspace,使之大于send中的size参数   ---no -p -o tcp_sendspace=65536 
2、接收产生:errno代码为11,算是异常,等待再次触发读取。

EINTR:errno=4,错误描述Interrupted system call,操作也应该继续。

ECONNABORTED
          该错误被描述为“software caused connection abort”,即“软件引起的连接中止”。原因在于当服务和客户进程在完成用于 TCP 连接的“三次握手”后,客户 TCP 却发送了一个 RST (复位)分节,在服务进程看来,就在该连接已由 TCP 排队,等着服务进程调用 accept 的时候 RST 却到达了。POSIX 规定此时的 errno 值必须 ECONNABORTED。源自 Berkeley 的实现完全在内核中处理中止的连接,服务进程将永远不知道该中止的发生。服务器进程一般可以忽略该错误,直接再次调用accept。

ECONNRESET 不在TCP_SYN_SENT状态收到的rst
          该错误被描述为“connection reset by peer”,即“对方复位连接”,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服务进程较客户进程提前终止。当服务进程终止时会向客户 TCP 发送 FIN 分节,客户 TCP 回应 ACK,服务 TCP 将转入 FIN_WAIT2 状态。此时如果客户进程没有处理该 FIN (如阻塞在其它调用上而没有关闭 Socket 时),则客户 TCP 将处于 CLOSE_WAIT 状态。当客户进程再次向 FIN_WAIT2 状态的服务 TCP 发送数据时,则服务 TCP 将立刻响应 RST。一般来说,这种情况还可以会引发另外的应用程序异常,客户进程在发送完数据后,往往会等待从网络IO接收数据,很典型的如 read 或 readline 调用,此时由于执行时序的原因,如果该调用发生在 RST 分节收到前执行的话,那么结果是客户进程会得到一个非预期的 EOF 错误。此时一般会输出“server terminated prematurely”-“服务器过早终止”错误。

EPIPE 
          错误被描述为“broken pipe”,即“管道破裂”,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客户进程不理会(或未及时处理)Socket 错误,继续向服务 TCP 写入更多数据时,内核将向客户进程发送 SIGPIPE 信号,该信号默认会使进程终止(此时该前台进程未进行 core dump)。结合上边的 ECONNRESET 错误可知,向一个 FIN_WAIT2 状态的服务 TCP(已 ACK 响应 FIN 分节)写入数据不成问题,但是写一个已接收了 RST 的 Socket 则是一个错误。

ECONNREFUSED

        在TCP_SYN_SENT状态收到的rst,一般说明对方没有对应的监听服务。

ETIMEDOUT
          错误被描述为“connect time out”,即“连接超时”,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服务器主机崩溃。此时客户 TCP 将在一定时间内(依具体实现)持续重发数据分节,试图从服务 TCP 获得一个 ACK 分节。当最终放弃尝试后(此时服务器未重新启动),内核将会向客户进程返回 ETIMEDOUT 错误。如果某个中间路由器判定该服务器主机已经不可达,则一般会响应“destination unreachable”-“目的地不可达”的ICMP消息,相应的客户进程返回的错误是 EHOSTUNREACH 或ENETUNREACH。当服务器重新启动后,由于 TCP 状态丢失,之前所有的连接信息也不存在了,此时对于客户端发来请求将回应 RST。如果客户进程对检测服务器主机是否崩溃很有必要,要求即使客户进程不主动发送数据也能检测出来,那么需要使用其它技术,如配置 SO_KEEPALIVE Socket 选项,或实现某些心跳函数。

EHOSTTUNREACH   ENETUNREACH

no route to host(软错)路由上引发了一个目的地不可达的ICMP错误 其中(1)(3),客户端会进行定时多次重试,一定次数后才返回错误。

RST:产生条件

1、服务器收到SYN,但没有对应监听服务,返回RST。这时客户端返回 ECONNREFUSED,三次握手失败。

2、TCP想取消一个已有连接。收到方返回 ECONNRESET 。

3、TCP收到一个根本不存在连接的分节。可能是服务器重启了,丢失之前已经连接信息。收到方返回 ECONNRESET 。


阅读(1052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