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82991
  • 博文数量: 113
  • 博客积分: 7070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9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3-02 21:0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3)

文章存档

2012年(2)

2011年(10)

2010年(19)

2009年(39)

2008年(20)

2007年(23)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9-05-16 23:37:03

看到本文的题目之后,你是不是感觉这是一个很弱智的问题呢?
在我看到的文章里,都在告诉我一定要先安装M$Win,之后再安装Linux。当时也没仔细想到底为什么,直到现在我必须在Linux的基础上安装M$Win,我才真正的开始思考这其中的缘由。
由于我的硬盘的前面几个G的空间中的坏道太多,导致M$Win出了很多问题,最终导致它彻底罢工了。我决定只安装一个Linux系统,我发现即使将linux安装在前几个G的空间里也基本没有问题。之后我想到可以将M$Win安装在后面坏道较少的空间里。经过测试发现这种方法基本可行。
安装过程中的重点是分区问题,当我决定先安装linux的时候,我并没有考虑主分区与扩展分区的问题,结果导致我的linux分了3个区,之后M$Win的C盘分了1个区,当进入M$Win之后发现未分配的空间已经很难新建分区了(因为硬盘空间只能分为4个主分区或3个以下的主分区外加扩展分区)。我尝试了使用工具软件更改分区类型,结果也没搞定。
所以,我使用下面的分区方式重新分区,重装了两个系统。
文件系统                容量   格式化  挂载点
/dev/sda1              99M   ext3   /boot
/dev/sda2             9.8G   vfat   /fat
/dev/sda3             9.8G   vfat   /winxp

/dev/sda5              15G   vfat   /e
/dev/sda6              15G   vfat   /d
/dev/sda7             9.8G   vfat   /f
/dev/sda9              16G   ext3   /
swap                  600M

在分区过程中,/boot分区会自动成为主分区,/fat和/winxp则需要我们将其强制设为主分区,否则根目录/会默认成为主分区。这样既可使得linux和M$Win都安装在坏道较少的空间内,同时其他空间也可以很方便的被两个系统访问。
这样当linux安装完成后,上面的分区都已经存在了。
之后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安装M$Win了。由于我的电脑不支持直接安装方式安装M$Win(不要问我为什么,我还想问为什么呢),我只能用GHOST来安装,而我现在又只有一张具有深山红叶的DOS引导盘,和一张带WIN.GHO的DVD。首先进入DOS环境,启动GHOST,取出引导盘,放入带*.GHO的DVD,OK,正常恢复即可。
重新引导后只能进入linux(现在还不能直接引导M$Win),编辑/boot/grub/grub.conf如下:
#boot=/dev/sda
default=0
timeout=5
splashimage=(hd0,0)/grub/splash.xpm.gz
hiddenmenu
title Fedora (2.6.27.5-117.fc10.i686)
        root (hd0,0)
        kernel /vmlinuz-2.6.27.5-117.fc10.i686 ro root= ......
        initrd /initrd-2.6.27.5-117.fc10.i686.img
title M$Win
        rootnoverify (hd0,2)
        chainloader +1
再次重新引导,在grub菜单中选择M$Win即可继续M$Win的安装了。

说明:本方法是实践所得,确实可行。但,现在我的M$Win在正常使用过程中突然重启,之后就再也不能进入M$Win了,原因不明。现在我已经决定去淘一块硬盘了。


阅读(1018)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ICC错误集锦

下一篇:WinAVR延时函数理解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