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82895
  • 博文数量: 113
  • 博客积分: 7070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9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3-02 21:0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3)

文章存档

2012年(2)

2011年(10)

2010年(19)

2009年(39)

2008年(20)

2007年(23)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9-02-02 10:56:44

  原来一直在用CentOS4.4,感觉挺稳定的。但是由于Linux软件的版本兼容性问题,导致很多软件在这个几年前发布的版本上很难运行,所以我决定换一个比较新的版本。本来继续使用CentOS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既然追求版本,当然Fedora更胜一筹。因此,现在我用上了Fedora 10。
  总体来说,用Fedora 10让我比较难适应,这几个小时的使用可真是让我失望。差点又去下载CentOS了。不过问题多有一样好处--能学到不少东西。
  所以我决定记下这些在使用过程中的问题。

1。 安装之后至少要重启两次。
安装之后,系统提示重启,然后在重启过程中会要求填写基本信息。这时可以登录系统看看,看看就可以了,如果现在你添加系统监视器的话,你可能会发现系统CPU占用率高达100%,内存占用也极多。我就曾因此决定换回CentOS,但当我重启之后发现虽然不像MS Win那样总是显示CPU占用低于10%,但情况好了不少,所以我决定继续使用下去。
安装好的程序出问题时,也要重新启动该程序。我安装QQ之后,忽然发现网络连接有问题,搞了半天算是能上网了,结果还是QQ连接失败,去网上看了看,也没看到明显的解决方法。无奈之下,重启QQ试了一下,居然又能登录了。真是无语啊。
说到QQ,再多说点吧。如果用控制台启动的话,会发现经常提示“Failed to load x11 FrontEnd module.”,现在我还没能仔细查看问题根源。至于开源问题嘛,没必要深究,好用即可。然后就说说界面,还可以啦,就是设置上看起来太简单了。

2。网络设置问题
网络设置问题,对于Linux来说,一直都是个问题。对于像我这样习惯使用图形界面解决问题的人来说,对于图形界面的依赖度比较高。但Linux恰恰在图形界面的解决上依然存在很多问题。
NetworkManager是Fedora 10上的网络连接的前端程序,但该程序与原来的网络设置程序都存在不少问题,尤其是当二者结合的时候,更是让我摸不着头脑。
原本的程序,设置的掩码经常出错,且信息丢失严重。NetworkManager在这个层面上来说,比原来的一点也不次,它不仅会丢失掩码和DNS,它干脆整个eth0的所有信息都丢掉了。明明上次设置好的,再看时已经面目全非了。
至于解决方法,我现在是将原来的网络连接设置关联到NM上,然后在NM上手动设置了一个连接项,现在是网络通了,不知道下次重启会不会又丢了。
当然,我想使用命令设置或者修改文件应该能解决问题吧。方法请参考:
Linux网络基本网络配置方法介绍

3.GCC问题
安装时没仔细看选项,结果安装之后居然没有GCC,郁闷呐。rpm -qa|grep gcc,只有libgcc一项,我真是无奈了。考虑到yum可能对于2Mbps的网络来说可能会很慢,“添加/删除安装程序”似乎也只是网络安装。没办法,我只好使用RPM了,唉,好麻烦呐。
说到安装,现在的Fedora不提示安装文件大小了,由于我划分的空间十分有限,安装中很是担心,还好最后剩余了200M,汗呐!

注:“Add/Remove Software"本地添加删除软件方法:
Fedora 10本地添加/删除软件

4.用户问题
在Fedora 10中已经不允许root登录了,查了一下,似乎仍然可以设置,但我还没有仔细看。

其他的以后再写吧。


阅读(1404)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loki672009-02-05 00:14:23

关闭自动更新: 系统--个人--会话中,取消Packagekit Update Appl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