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82939
  • 博文数量: 113
  • 博客积分: 7070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9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3-02 21:0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3)

文章存档

2012年(2)

2011年(10)

2010年(19)

2009年(39)

2008年(20)

2007年(23)

我的朋友

分类:

2008-07-21 23:51:22

话说想当年,为了看电子书,淘了一个PDA。看电子书嘛,当然字体解析最重要,也用了几款电子书阅读软件,其中的优劣说一下自己的一家之言。
首先声明,我这里所说的所有感言,均针对自有PDA上的Palm OS 3.5.3,其他版本的Palm OS在软件使用效果上应该有很大的不同,尤其是现在流行的Palm OS 5.0+更是不可同日而语。
 
测试环境:
  机型:Plam vx
  操作系统:Palm OS 3.5.3
  中文化:CJK v4.26
阅读软件:
1、iSilo v4.0
  朋友最推荐的一款阅读软件,套用他的一个词:经典!但就我个人用的情况来看,一般般吧。
2、TiBR PRO v1.52
  买机子时原有的,由于朋友推荐iSilo,所有一开始并没有用这款软件,但由于在使用iSilo的过程不太理想,又重新换上了TiBR。
  总体来说TiBR是一个很不错的阅读软件,体积小,功能实用。由于OS及CJK版本低的问题,还是会出现不能识别的个别字符的情况,这时一般就会出现乱码的情况,至少还不大会影响阅读啦。所以,之前的大部分时间我都是用TiBR Pro来阅读的。
3、VBook v2.31
  为了追求更好的阅读效果,我尝试着搜索了其他的软件。结果我发现了VBook,试了一下,感觉还可以。但感觉比TiBR Pro好不了多少,而且偶尔还会出现ERR要求重启的情况。所以如果不是追求更多更好的字体的话,个人认为还是TiBR PRO比较好一些。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针对类似Palm OS 3.5.3的较低版本的OS,我个人建议大家可以试试TiBR PRO。
 
关于乱码:
1、txt文件编码要使用ANSI。
2、关闭CJK的“智能检测字符集”选项,这样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由于个别生僻字引起的大面积乱码问题。
   注:关闭CJK的“智能检测字符集”选项可能导致系统中的部分中文显示变成乱码,是所谓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也。
 
文件: VBook v2.31 Cracked.rar
大小: 769KB
下载: 下载
文件: TiBRPro_1_52p.zip
大小: 74KB
下载: 下载
阅读(2377)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loki672008-08-04 21:06:57

如果想更好地解决电子书乱码问题,需要使CJKOS支持GBK。一般来说CJKOS是集成在ROM中的,这样我们就需要刷新ROM,具体方法可参考本Blog中的“Palm Vx 刷机记录” http://blog.chinaunix.net/u/32588/showart_11025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