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1318
  • 博文数量: 2
  • 博客积分: 1419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0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3-01 14: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09-04-04 14:59:50

      好久不更新blog,本来都打算废弃这里了,后来想想有的时候留些心得或许还能给一些朋友解决下问题。废话就不多说了,自从本校更新drcom到3.7的新版以后,linux下的drcom就不能再上网了,症状是登录没问题,就是ping外网无效,也上不了外网。校网给的权威说明是“除非用新版,否则无法上网”。目前drcom1.8.1是09年1月更新的,而drcom3.7是3月后更新的,所以看来要想用开源版的是要等段时间了。
      不过像我这种离了linux就不知生活还有什么意义的人就痛苦了,虽然我有XP,不过XP下除了几个G的游戏以外一无所有,很多东西都在linux下搭建好了,linux不能上网的话平时想玩点什么都很麻烦。我想一定有跟我一样的朋友现在也很焦躁,没办法,只好用wine了。
      一句话解决所有问题:在安装wine最新版的前提下,如果# wine ishare_date.exe提示MFC42找不到,就把win下system32的所有MFC42开头的dll拷到.wine/driver_c/windows/system32下。就这么简单,至少我碰到的问题就这么简单,我觉得对于wine来说也不应该有多麻烦。
      想起以前在某个群里与群老大争论,当时我说我机子上没装win,wine不好使,结果被他讥笑:wine是不用win的老兄~确实wine的“广告”里也是这么说的,不过广告始终是广告,我相信脱离win也是wine的一种期望,不过期望始终是期望。按我的经验,要是你机子上没有win,那就最好不要再期望用wine使用win的程序——当然像drcom这样骂它流氓它还高兴的东西除外。
阅读(945)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博客已升级,请注意变更地址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