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45819
  • 博文数量: 134
  • 博客积分: 7443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141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2-10 20:1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4)

文章存档

2012年(7)

2011年(29)

2010年(16)

2009年(6)

2008年(18)

2007年(58)

分类:

2011-03-14 13:26:49

我的第一台电脑是大学时用500元买的二手台式机,奔三时代了还坚持用奔二电脑。当时没有给这个电脑取个名字,回忆到她厚厚的机箱壳,追加个名字叫Ironware

Ironware开始硬盘只有可怜的640M,后来自己下了大决心,才化800多元配置了一个20G的硬盘。非常怀念上面启动不了图形界面的红帽子Linux,同学在他们的好电脑上玩windows游戏的时候,我在Linux字符界面上敲敲打打。

Doom是我个人拥有的第二台电脑, 一台的Dell笔记本,2003年在我大学毕业后时候买的,是一个高性能,低价格,但重量很重的笔记本,有点另类,就取了这么个名字。到现在为止,已经为我服役七年多。现在要退役了。

Doom经历两次硬件更新,第一次是为了提高性能加了内存,换了一个更大的硬盘;这个新换的硬盘后来坏了,于是第二次换硬盘。Doom系统一共安装了3次,第一次是把默认安装的windows换成Debian Linux,后面两次都是更换硬盘后重新安装Linux。多少次,这个只安装Linux的大块头让我谈论,让我得意。

最近这些日子,Doom开机,启动引导系统时,加载内核文件老失败,提示找不到文件。重新启动多次才能启动成功,需要重试的次数越来越多,而经常莫名其妙自己开机,停在加载内核文件失败的报错界面上。检测硬盘后发现没有问题,推断是电源部分部件老化,供电不行了。所以不得不考虑换机器了。

老婆很久前就送的电脑基金,终于启动了。我自己配置了一个台式机,羿龙II四核,双硬盘上安装双系统(Debian和Win7)。这次的机器名字叫Sword,一把双刃的剑,一面是理想之刃,一面是现实之刃。

到底为什么,我对使用过的电脑充满了感情,我本来不应该是个善感的人。

阅读(884) | 评论(2)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uichaox2011-05-25 10:06:32

我没有那么脱离windows,没有那么脱离现实。

northwolf2011-05-18 14:55:09

崔兄也要开始涉足windows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