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15550
  • 博文数量: 33
  • 博客积分: 2010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3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2-06 18:57
个人简介

一个人总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然后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你会发现,原本费尽心机想要忘记的事情真的就这么忘记了--2007年2月 古之成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唯有坚韧不拔之志也!--2013年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7)

2013年(26)

我的朋友

分类: AIX

2014-02-26 15:39:19

在数据库管理过程中常常遇见LV状态异常,而造成LV不能再次被使用的情况,那么AIX中LV的两种状态分别代表什么呢

如果是访问fs需要open,即创建文件系统并mount 文件系统LV STATE 才是open/syncd 的;

如果是访问raw,即lv 作为裸设备(raw device),在用到的时候是LV STATE 是open/syncd,说明有应用在使用,

如跑oracle,或用dd命令对它操作;不用的时候,如停了oracle后LV STATE是closed/syncd  。

-------是因为用了,才显示OPEN。而不是需要OPEN了,才可以用。

lv被访问了,就显示open. hd5在AIX启动后显示closed/syncd,而在启动时是open,就是这个道理。

有访问,就OPEN,没访问,就CLOSE
不是OPEN了才能访问,而是有访问才显示OPEN,没有访问就显示 close。
文件系统没 mount,就是没访问。文件系统mount了,就是有访问了——mount就是最基本的访问。      

对于jfslog这个特殊LV的status是由LVM自已控制的,不能由用户自已更改的,正常与他对应的文件系统open了,它也就open了。 
注意,hd5这个boot类型的LV STATE正常状态下就是closed/syncd的。
阅读(405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