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8032
  • 博文数量: 46
  • 博客积分: 1517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5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2-31 18:2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6)

文章存档

2012年(1)

2011年(1)

2010年(3)

2009年(2)

2008年(25)

2007年(13)

2006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8-10-12 16:06:21

Freecraft魔兽争霸II
from:
FreeCraft is a free cross-platform real-time strategy gaming engine. It is possible to play against human opponents over LAN, internet, or against the computer. The engine can be used to build C&C, WC2, SC and AOE-like real-time strategy (RTS) games (currently only WC2 is supported). It successfully runs under Linux, BSD, BeOS, MacOS/X, MacOS/Darwin and MS Windows.

from :
FreeCraft 仿製 Blizzard Entertainment 的奇幻即時戰略遊戲魔獸爭霸 II, 不過它也可以用來打造其它類似 C&C 或 AoE 的遊戲。(C&C,終極動員令;AoE,世紀 帝國) 它和原版的遊戲幾乎一模一樣,另外又添加不少靈巧的新特色, 像是小兵工作貯列、培育戰士貯列、自動找出沒事做的工人,還有全新又完整的人工 智慧。 它還支援同時間最多十六位玩家的網路連線對戰。
在ubuntu6。06中,有deb包(),
debian也有包
不过我linux是ubuntu8.10 amd64 linux。那些deb包运行出错。
因此在网上下载了源码和data文件,自己编译运行。如下图所示。
该游戏是2d的,有2个种族(人和兽),比起war3来说,非常“原始”。
有兴趣的可以自己下载来编译。
源代码中有些“bug”:一类bug是指针强制类型转换后进行++操作,
如:((void*)(p))++;
编译时报错,把外层()去掉就行(void*)(p)++;
另一类错误是64位系统指针是8个字节,32位系统中应该是4字节,这就造成了一些“bug"
我修改后,上传上来,没什么问题了。
代码详细编译请看freecraft-1.18/doc中的html文件。
由于cublog上传文件受限,游戏图片,地图,音乐资源没有包含在代码包中。
从第2个下在链接下载后解压,把其中的data目录复制到 源代码包中(即freecraft-1.18/data,和fredoc在同一级目录)
src下载:freecraft-1.18-amd64-src
data下载:








阅读(245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