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6430
  • 博文数量: 46
  • 博客积分: 1517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5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2-31 18:2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6)

文章存档

2012年(1)

2011年(1)

2010年(3)

2009年(2)

2008年(25)

2007年(13)

2006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07-05-23 20:31:09

php提供了获得图像的宽度和高度的函数:getimagesize($imagefile);
   getimagesize() 函数将测定任何GIF,JPG,PNG,SWF,SWC,PSD,TIFF,BMP,IFF,JP2,JPX,JB2,JPC,XBM 或 WBMP 图像文件的大小并返回图像的尺寸以及文件类型和一个可以用于普通 HTML 文件中 IMG 标记中的 height/width 文本字符串。
    如果不能访问 filename 指定的图像或者其不是有效的图像,getimagesize() 将返回 FALSE 并产生一条 E_WARNING 级的错误。
返回一个具有四个单元的数组。索引 0 包含图像宽度的像素值,索引 1 包含图像高度的像素值。索引 2 是图像类型的标记:1 = GIF,2 = JPG,3 = PNG,4 = SWF,5 = PSD,6 = BMP,7 = TIFF(intel byte order),8 = TIFF(motorola byte order),9 = JPC,10 = JP2,11 = JPX,12 = JB2,13 = SWC,14 = IFF,15 = WBMP,16 = XBM。这些标记与 PHP 4.3.0 新加的 IMAGETYPE 常量对应。索
引 3 是文本字符串,内容为“height="yyy" width="xxx"”,可直接用于 IMG 标记。

示例::
$size = getimagesize("img/flag.jpg");
print_r($size);
显示结果:
Array ( [0] => 259 [1] => 32 [2] => 1 [3] => width="259" height="32" [bits] => 5 [channels] => 3 [mime] => image/gif )

阅读(372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