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8301
  • 博文数量: 79
  • 博客积分: 1942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9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5-19 16:1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9)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10年(50)

2009年(28)

分类: LINUX

2009-08-11 11:38:22

 

Mysql自带的压力测试工具mysqlslap,通过模拟多个并发客户端访问mysql来执行测试,使用起来非常的简单。

 

参数说明: --concurrency,并发数 --number-of-queries,执行的SQL总数量

--iterations,迭代的实验次数(重复的次数) auto-generate-sql,自动产生测试SQL

针对指定的数据库进行性能测试

参数说明--create-schema=test(数据库名称) --query= (指定SQL语句,可以定位到某个包含SQL的文件)

--number-of-queries 代表总共要运行多少次查询。

/usr/local/mysql/bin/mysqlslap –defaults-file=/etc/my.cnf –concurrency=25,50,100 –iterations=1 –create-shcema=”test” –query=”select title from sablog_articles where artcleid=”121” –number-of-queries=5000 –debug-info -uroot

模拟50100200个客户端,总共并发1005025的数值。花费的时间为 2.1020.2702.063

 

再执行uptime load average: 的各项数据情况。load average: 2.47, 2.49, 2.51

再根据load average:的数值分析系统负载情况如何。

这三个值分别代表过去1515分钟系统的平均负载。
如果load avarage<3,表明系统良好,load avarage>5,则有严重的性能问题。注意,这个值还应当除以CPU数目。

阅读(1395)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mysql的字符集修改

下一篇:Apache压力测试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