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0159
  • 博文数量: 16
  • 博客积分: 2059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5-29 09:5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

文章存档

2013年(8)

2012年(1)

2011年(1)

2010年(4)

2009年(1)

2008年(1)

分类: 信息化

2013-04-10 21:31:28

4月17日更新

了解DSE前,先需要知道DSA,DSA=Directory System Agent, 翻译过来就是目录系统代理,是一个x.500的词汇,指的是支持LAP或者LDAP协议的服务,比如一个目录服务器,OPENLDAP


而DSE=DSA Specific Entry, 翻译过来就是目录系统中的特定条目或者记录项,是一个本地目录服务器的控制条目。


因此,rootDSE是一个目录信箱服务器的DIT (Directory Information Tree=目录信息树)的根,它不是LDAP命名空间的一部分,rootDSE的目的就是提供关于directory Server的本身的数据。也就是说,当被询问的时候,目录服务器必须提供有关它自己的信息,虽然这写信息是受访问控制的。例如,如果一个客户端知道目录服务器正在监听的主机名和端口,则它应该通过询问rootDSE来了解directory server本身的信息和数据。rootDSE是没有RDN


rootDSE包含下面的一些信息:


  厂商/供应商=Vendor
  服务器支持的命名上下文=naming contexts
  服务器支持的请求控制=request control
  支持的SASL机制
  支持的功能
  Schema位置等等信息


每个Directory Server都有自己的rootDSE信息,是不完全一致的。一般来说rootDSE的信息都是对所有用可读的。


阅读(495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