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0436
  • 博文数量: 16
  • 博客积分: 2059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5-29 09:5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

文章存档

2013年(8)

2012年(1)

2011年(1)

2010年(4)

2009年(1)

2008年(1)

分类:

2010-07-24 09:28:45

下面是学车的移库时候,车的一些操作要点和车上的看点。和各位菜鸟交流。
 
右贴库:
1. 挂1档(前进档)松离合,车前进至右前边杆出现在右后大三角玻璃角处,踩离合和刹车停车右打2圈(此时车是右拐)
2. 松开刹车,并慢松离合,前行至车贴正,并方向盘左回2圈(车拉直)前行2米左右停车。
 
入贴库:
1. 挂倒档,松离合开始倒车,并向后观察至中杆刚出现在右后大三角玻璃处(和右贴库的观察点一样,不过一个是前行出库,一个是倒档入库),停车右打一圈
2. 继续倒车,至中杆出现在右后大三角玻璃过大半。停车,
3. 右打方向盘,打死。倒车,并看左反光镜。至右后左边杆出现在反光镜,停车
4. 左打2圈(车拉直),继续倒车,并根据左后边杆和后中杆在反光镜中出现的位置,注意车距左右的位置,车距那边的距离大就向那边打方向盘。左右距离均等后,快速拉直车,
5. 接步骤4,继续倒车至,后中杆出现在后窗玻璃第三条线右边8-10公分左右。停车。贴库完毕
 
移库:
1.    挂前进档,并向右打方向盘2圈(此时车向右拐),慢松离合,车前行,并观测,使车左筋中间点(车身前面的左右两条纹线的左纹线)对齐右前边杆,停车
2.    左打方向盘4圈(此时车向左拐),慢松离合,车前行至中杆对齐车头的中间点。 [注意,如果车头距离中杆距离比较远,可以右打方向盘2圈(车拉直),慢慢松离合,把车前提适当距离,此过程车速一定要慢,并注意及时踩刹车]
3.    右回方向盘4圈,并挂倒档,看后中杆出现在左边中间大窗玻璃边10公分处(入贴库看的是后窗玻璃右边,现在是看左边,也就是司机车门后的那个大玻璃)。停车 [注意,如果你做了步骤2的调整前提的操作,那在这个步骤3就是右回2圈,并挂倒档,其他看的点一样]
4.    左打4圈,倒车至车左前角对齐前中杆,停车。
5.    右回2圈(此时车拉直),挂前进档,向前不出库。停车
6.    挂倒档倒车至右后杆出现在后窗玻璃右边第三线8-10公分处。至此移库完毕
 
出库再入库
1.    左打2圈(车向左转),挂前进档,车前行至车左前角对齐左前边杆。停车
2.    右打2圈(车拉直),继续前行,直至前中杆出现在右后后座的中间,停车
3.    左打2圈(车向左转),慢前行贴正后,停车,并右打2圈(车拉直)
4.    挂倒档,倒车至左前边杆出现在车的左前大玻璃(司机旁的车门玻璃),停车。
5.    左打2圈,继续倒车至中杆出现在中间小三角玻璃。停车,右回1圈,继续倒车至前中杆出现在左大玻璃(是司机旁的车门玻璃后的那个大玻璃, 也就是中间玻璃)后,停车。
6.    左打死,倒车并观察右反光镜,直至右后边杆出现,停车左打2圈(车拉直)
继续倒车,并根据反光镜中后中杆和右后边杆来调节左右距离。入库至车前方2米处停车。
阅读(1232)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学车记一

下一篇:学车记三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