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25849
  • 博文数量: 463
  • 博客积分: 1054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54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1-12 08: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63)

文章存档

2014年(2)

2012年(14)

2011年(42)

2010年(18)

2009年(78)

2008年(35)

2007年(182)

2006年(9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1-05-06 11:07:53

巧用tmpfs加速你的linux服务器
今天又学了一招,就是使用虚拟磁盘来存放squid的缓存文件php的seesion。速度快不少哦!

默认系统就会加载/dev/shm ,它就是所谓的tmpfs,有人说跟ramdisk(虚拟磁盘),但不一样。象虚拟磁盘一样,tmpfs 可以使用您的 RAM,但它也可以使用您的交换分区来存储。而且传统的虚拟磁盘是个块设备,并需要一个 mkfs 之类的命令才能真正地使用它,tmpfs 是一个文件系统,而不是块设备;您只是安装它,它就可以使用了。

tmpfs有以下优势:
1。动态文件系统的大小,
2。tmpfs 的另一个主要的好处是它闪电般的速度。因为典型的 tmpfs 文件系统会完全驻留在 RAM 中,读写几乎可以是瞬间的。
3。tmpfs 数据在重新启动之后不会保留,因为虚拟内存本质上就是易失的。所以有必要做一些脚本做诸如加载,绑定的操作。

好了讲了一些大道理,大家看的烦了吧,还是讲讲我的应用吧:)

首先在/dev/shm建个tmp文件夹,然后与实际/tmp绑定

mkdir /dev/shm/tmp
chmod 1777 /dev/shm/tmp
mount --bind /dev/shm/tmp /tmp


1. squid的缓存目录设置

vi /etc/squid/squid.conf

修改成
cache_dir ufs /tmp 256 16 256
这里的第一个256表示使用256M内存,我觉得里使用ramdisk的方法还不如直接使用tmpfs,至少每次启动不用mkfs,还可以动态改变大小。这时的/tmp实际就是/dev/shm/tmp

然后重启一下服务,ok,现在所有的squid缓存文件都保存倒tmpfs文件系统里了,很快哦。


2. 对php性能的优化

对于一个访问量大的以apache+php的网站,可能tmp下的临时文件都会很多,比如seesion或者一些缓存文件,那么你可以把它保存到tmpfs文件。

保存seesion的方法很简单了只要修改php.ini就行了,由于我已经把/dev/stm/tmp与/tmp绑定,所以不改写也行,至于php程序产生的缓存文件那只能改自己的php程序了:)

至于tmpfs的其他应用,我想大家可能通过这篇文章会有所启发。
阅读(48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