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37564
  • 博文数量: 463
  • 博客积分: 1054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54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1-12 08: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63)

文章存档

2014年(2)

2012年(14)

2011年(42)

2010年(18)

2009年(78)

2008年(35)

2007年(182)

2006年(92)

我的朋友

分类:

2009-05-02 22:51:25

五月二日 睛 微风
    今天中午吃完午饭,赶忙洗了个头(早上起来头发比较乱^_^),再一次背上HP双肩包,出发!
    还是坐345公交到积水潭(与美女并肩坐在一起,可怜的欣慰),然后步行至新街谷口坐331到圆明园南下车,一路上人满为患,站着全是年轻人,汗!终于到了,左边是一书店,看上去有点来头,我不进,直接售票处买票,花了老子十个RMB,心里不知道里面值不值啊?进门后又是一重门,向左走是一条小河,河水很清,清的看不见一条小鱼,荷花象天女散的,到处都是,河水中有一个亭子,叫鉴亭(原建于1811年(嘉庆十六年)前后,绮春园宫门内,碧湖之中,方亭高敞,为观景佳处。1993年在原址修复檐方亭,建筑面积256平方米。遗址公园重要景观),绕亭一圈,看到河中有几只鸭子在戏水,走进亭子,里面是画展,水墨,水彩都有,也看到了人体艺术的,呵呵,价格不便宜哦!出亭子往左走,有一座小拱桥,这是圆明园200座拱桥中唯一幸存的,不过也伤痕累累,想不通当年八国联军为什么连石头都不放过,再往前走是十二生肖兽首,免费参观当然得看一下了,呵呵!门口是一些字画及相关文字介绍,再进入就是兽首,两旁对立着十二生肖铜兽首,左子鼠,右丑牛这样的方式树立着,两边各六个,我特意在我的生肖前,仔细看了,雕刻工艺真是精致,没有瑕疵,中间是十二生肖的缩小版,上面还有标价,这年代什么都是钱,可怜我这没钱的人啊!后面有一个竹片刻画的图,很精致,但看不懂,其右边是十二生肖全身铜像,真叫绝!从后门出来后,看见两个石狮,栩栩如生,再往前是一个湖,湖上面有情侣划个片船戏水,走在湖边仿佛在海边,能听到海浪声,很美妙!不知不觉走到了西洋楼,里面石头横七竖八,各有姿态,向游人述说着它们的经历,停留片刻后,往前走是荷花园,荷花园很大,可惜的是现在荷花还没开,只有少许荷叶轻浮在河面上,有红色,有青色,更多的是绿色,边上写着“接天莲叶无穷碧, 映日荷花别样红”,让我想起了美丽的杭州西湖,有点想家了,还是杭州好啊!走过了N座桥后,终于游完了,总体感觉比香山要好!圆明园胜似植物园……
阅读(80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