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37076
  • 博文数量: 463
  • 博客积分: 1054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54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1-12 08: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63)

文章存档

2014年(2)

2012年(14)

2011年(42)

2010年(18)

2009年(78)

2008年(35)

2007年(182)

2006年(92)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07-08-28 12:01:22

IIS安全设置

  IIS的安全:

  1、不使用默认的Web站点,如果使用也要将 将IIS目录与系统磁盘分开。

  2、删除IIS默认创建的Inetpub目录(在安装系统的盘上)。

  3、删除系统盘下的虚拟目录,如:_vti_bin、IISSamples、Scripts、IIShelp、IISAdmin、IIShelp、MSADC。

  4、删除不必要的IIS扩展名映射。

  右键单击“默认Web站点→属性→主目录→配置”,打开应用程序窗口,去掉不必要的应用程序映射。主要为.shtml, .shtm, .stm

  5、更改IIS日志的路径

  右键单击“默认Web站点→属性-网站-在启用日志记录下点击属性

  6、如果使用的是2000可以使用iislockdown来保护IIS,在2003运行的IE6.0的版本不需要。

  八、其它

  1、 系统升级、打操作系统补丁,尤其是IIS 6.0补丁、SQL SP3a补丁,甚至IE 6.0补丁也要打。同时及时跟踪最新漏洞补丁;

  2、停掉Guest 帐号、并给guest 加一个异常复杂的密码,把Administrator改名或伪装!

  3、隐藏重要文件/目录

  可以修改注册表实现完全隐藏:“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Folder\Hi-dden\SHOWALL”,鼠标右击 “CheckedValue”,选择修改,把数值由1改为0

  4、启动系统自带的Internet连接防火墙,在设置服务选项中勾选Web服务器。

  5、防止SYN洪水攻击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

  新建DWORD值,名为SynAttackProtect,值为2

  6. 禁止响应ICMP路由通告报文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Interfaces\interface

  新建DWORD值,名为PerformRouterDiscovery 值为0

  7. 防止ICMP重定向报文的攻击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

  将EnableICMPRedirects 值设为0

  8. 不支持IGMP协议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

  新建DWORD值,名为IGMPLevel 值为0

  9、禁用DCOM:

  运行中输入 Dcomcnfg.exe。 回车, 单击“控制台根节点”下的“组件服务”。 打开“计算机”子文件夹。

  对于本地计算机,请以右键单击“我的电脑”,然后选择“属性”。选择“默认属性”选项卡。

  清除“在这台计算机上启用分布式 COM”复选框。

阅读(77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