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25783
  • 博文数量: 463
  • 博客积分: 1054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54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1-12 08: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63)

文章存档

2014年(2)

2012年(14)

2011年(42)

2010年(18)

2009年(78)

2008年(35)

2007年(182)

2006年(9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7-06-09 15:28:32

TOMCAT 主目录 与虚拟目录的配置
以下小结使用tomcat5.0.28测试通过,tomcat安装路径为C:\Tomcat

在默认安装后,tomcat的主目录是webapps/root目录,如果我们想改变tomcat的主目录的话可以这样做:

1.打开C:\Tomcat\conf\server.Xml,在之间加入代码:



这样重新启动tomcat,我们的主目录就被设置为jeasyCMS这个项目了。 

2.另外tomcat会生成一个C:\Tomcat\conf\Catalina\localhost目录,里面自动生成了一个ROOT.Xml(root大写)文件,我们打开文件可以看到这些代码:



 

3.注意:我们创建虚拟目录的时候也是这样来进行设置的,只使context这个标签的path属性不为空。 

4.我们设置虚拟目录和主目录,都会在C:\Tomcat\conf\Catalina\localhost目录下生成相应的Xml文件,因此,当我们在server.Xml里面删除了主目录和虚拟目录的设置后,如果系统还没有生效,这时候我们就要察看一下这个目录下的Xml文件是不是已经被删除了,如果没有被删除,他还是对tomcat起作用的,我们必须手动删除。 

5.基于第4点,通过测试我发现,每当我们访问一个地址的时候,tomcat首先是到C:\Tomcat\conf\Catalina\ localhost目录下去察看有没有存在主目录或虚拟目录的Xml文件,如果有Xml文件,就按Xml里的路径进行访问,如果没有Xml文件,就到 server.Xml文件里去察看是否配置context标签,如果配置了context标签,则在C:\Tomcat\conf\Catalina\ localhost目录下生成一个对应的Xml文件,以便于下次直接验证而不再访问server.Xml,与此同时打开context里指定的路径,如果 server.Xml里没有配置context标签,则返回访问错误页面。 

6.基于第5点,我们其实可以直接在C:\Tomcat\conf\Catalina\localhost下建立一个Xml文件,用于主目录或者虚拟目录,而不需要去修改server.Xml就可以达到配置主目录和虚拟目录的目的,具体Xml的格式可以如下:





具体是主目录的配置还是虚拟目录的配置取决于path的值。另外主目录文件名必须是ROOT.Xml(root大写),而虚拟目录的文件名称和虚拟目录的名称一致并且为小写,譬如: 





以上则定义了一个名为:cms的虚拟目录,同时要将以上文本保存为cms.Xml文件。

7.以上住目录配置好后就可以按以下地址访问了:

(访问主目录)

cms (访问名为cms的虚拟目录) 
阅读(52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