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25715
  • 博文数量: 463
  • 博客积分: 1054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54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1-12 08: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63)

文章存档

2014年(2)

2012年(14)

2011年(42)

2010年(18)

2009年(78)

2008年(35)

2007年(182)

2006年(92)

我的朋友

分类:

2006-11-28 22:28:44

你说你爱了不该爱的人
  你的心中满是伤痕
  你说你犯了不该犯的错
  心中满是悔恨
  你说你尝尽了生活的苦
  找不到可以相信的人
  你说你感到万分沮丧
  甚至开始怀疑人生
  
  早知道伤心总是难免的
  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因为爱情总是难舍难分
  何必在意那一点点温存
  要知道伤心总是难免的
  在每一个梦醒时分
  有些事情你现在不必问
  有些人你永远不必等
  
  奇怪,听了这么多年的歌,直至今天才能够真正明白它的道理。想想人真是渺小啊,有那么多首歌,那么多首诗,要到何时我才能明白这些人生的道理?又还有多少道理是自己不明白呢。沧海一黍。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可惜千千万万亿亿人都已经明白的道理,我是现在才能真正明白。
  也许很多事情只是自己一厢情愿。无论你有多么优秀,多么不可一世,多么了不起,都没有你想得到就能得到的东西。更何况你并不是有多么优秀,多么了不起。现实与理想总是有差距的,无论是对人还是对事。
  你再喜欢一个人,也不一定就能够得到他的心,因为他是一个另外的一个个体,他有他的思想,有他的灵魂,有他的世界。
  你再想达成一件事,也不一定能够真正达成,因为外在的因素实在是太多了。这就是现实。人是社会的,不是单一的,不是孤立的,主观努力固然重要,但是也要机缘,也要天时地利,否则只能望洋兴叹,暗自嗟伤。
  所以人处于世上,一定要能屈能伸,一定要有弹性。被人拒绝了,也不要灰心,被失败打击了,也不要怨天尤人。因为它不是属于你的,或者说你的机缘还没有到。有些事情是无法改变的,真正能够改变是你自己。
  刚在天涯上看到这样一句话:"正确的做事不如做正确的事,一个人与其用一生的时间去弥补自己的不足,不如看清自己的长处并将其发扬光大,这是成功人生的关键."
  让一步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很多时候其实是你的一个梦,使你头破血流,伤痕累累;但是其实生活可以是另外一番风景,可以悠然、可以闲适、可以大隐于世、可以云淡风轻。
阅读(68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