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36252
  • 博文数量: 463
  • 博客积分: 1054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54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1-12 08: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63)

文章存档

2014年(2)

2012年(14)

2011年(42)

2010年(18)

2009年(78)

2008年(35)

2007年(182)

2006年(92)

我的朋友

分类:

2006-11-15 22:21:02

昏睡了一整天的电动大门终于伸展开威武的身躯,打了一个呵欠,留下了一丝仅容单人通过的缝隙.即将入眠的大学校园,褪去了耀眼的光芒,显得格外沉寂.在草木的酣眠声中,断断续续的,或独行的,或三五结伴的高跟鞋响嘲笑着夜的宁静.一股股销魂的香水味,一条条含羞的超短裙,一个个妩媚的影子轻蔑的掠过那钢筋铁骨的“漏洞“,奔向校园之外的缤纷空间.
   分明泾渭的大门之外,各类高档轿车的尾翼如一块调色板,在黑暗中纵情的点缀,交织成斑斓.出租车们也不示弱,瞪大了“双眼“,张着“嘴巴“,哼着小调,喜迎这一类特别的顾客.车门一关,油门一踏,白日里皆为校友的姐妹们便摇身化为都市夜生活中的一个个绚丽夺目的角色.
   分工不该有高低,贵贱,但“奥迪“与“夏利“还是有着明显差别.钻进“奥迪“的姑娘们一路狂飙,直抵豪华的大酒店.不管是XO,还是鲍鱼,多多益善.欢歌笑语,一切甜言蜜语都是商品;酒足饭饱,转战套房才是主题.淡雅的灯光中沐浴更衣,舒适的床榻上尽享云雨.“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清晨便是灰姑娘们匆匆离去的时刻,畅快的点数着不菲的报酬,得意的挎上缴获的名牌服饰,再次踏上“奥迪“,凯旋尚未苏醒的校园.抚摩着第X颗戒指,寻觅着下一个慷慨“郎君“,禁不住感叹:父母辛苦挣扎了半辈子,或许他们到死也不会明白,原来生活可以如此高层次,钱可以如此简单的去赚!房子和车,毕业之前我通通要有,至于工作嘛,就不重要了......
   乘坐“夏利“的群体属于“工薪“阶层.绕过几条街道,抵达那再熟悉不过的酒吧间.面对形形色色的男性,谄媚的笑永远是第一职业标准.唱歌,拼酒,做游戏,这只是工作的前奏曲.毕竟从晚上十一点坐到凌晨三点也才能拿到区区几十元的台费,单单这样,还不如去饭店端盘子.烟雾弥漫,酒气熏天之后,凭伎俩打动客人出去开房才是经济支柱.坐骑寒酸了一点,房间简陋了一点,但最终的职业献身精神还是与“奥迪“殊途同归.亲吻着坚挺的人民币,永远觉得那上面的毛主席才是最可爱的人.虽然收入远远不及“白领“,但想起那些深夜里在公交车站旁等待开张的姐妹,想起那些在校园里从穷学生腰包里捞钱的姐妹,还是深感欣慰.老天是公平的,谁让人家坐“奥迪“的长了张标志的脸蛋呢!拦上一辆“夏利“,在返回学校的路上小睡片刻.梦中还在计划着下午该去换个最新款的手机,那个日思夜想的香水也该被捧回了.一想到出身贫寒的自己在教室里象贵族一样被同学们嫉妒,赞叹,简直笑的要发疯.在司机的咳嗽声中,才意识到车已到站.一边不屑的掏钱,一边瞪了色迷迷的他一眼,心中暗骂:“妈的!今天晚上老娘就黑你!“
   溪流汇成大海,校园又恢复了喧腾.手捧书本的女子们冲进教室,或伏案大睡,或闲翻杂志,有谁知道她们夜晚的隐秘?昂首阔步进饭店,叫嚷着酒菜充实自己,有谁了解她们父母的殷切之心?包袋如山,在商场里和高档物品拼杀,又有谁明白究竟是她们的肉体玷污了金钱,还是金钱在腐化着她们的灵魂?
阅读(63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