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91132
  • 博文数量: 87
  • 博客积分: 2571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9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12-29 13:1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7)

文章存档

2012年(49)

2011年(7)

2010年(26)

2009年(5)

分类: LINUX

2012-03-06 21:19:43

MSG_NOSIGNAL
linux下当连接断开,还发数据的时候,不仅send()的返回值会有反映,而且还会像系统发送一个异常消息,如果不作处理,系统会出BrokePipe,程序会退出。为此,send()函数的最后一个参数可以设MSG_NOSIGNAL,禁止send()函数向系统发送异常消息。

setsockopt 
--TCP_NODELAY
通过Nagle算法优化大量小包发送场景。
Apache HTTPD是因特网上最流行的Web服务器,它的所有套接字就都设置了TCP_NODELAY选项,而且其性能也深受大多数用户的满意。这是为什么呢?答案就在于实现的差别之上。由BSD衍生的TCP/IP协议栈(值得注意的是FreeBSD)在这种状况下的操作就不同。当在TCP_NODELAY 模式下提交大量小数据块传输时,大量信息将按照一次write()函数调用发送一块数据的方式发送出去。然而,因为负责请求交付确认的记数器是面向字节而非面向包(在Linux上)的,所以引入延迟的概率就降低了很多。结果仅仅和全部数据的大小有关系。而 Linux 在第一包到达之后就要求确认,FreeBSD则在进行如此操作之前会等待好几百个包。 

在Linux系统上,TCP_NODELAY的效果同习惯于BSD TCP/IP协议栈的开发者所期望的效果有很大不同,而且在Linux上的Apache性能表现也会更差些。其他在Linux上频繁采用TCP_NODELAY的应用程序也有同样的问题。 

--TCP_CORK 
TCP_NODELAY相反



epoll和惊群
nginx就是这样,master进程监听端口号(例如80),所有的nginx worker进程开始用epoll_wait来处理新事件(linux下),如果不加任何保护,一个新连接来临时,会有多个worker进程在epoll_wait后被唤醒,然后发现自己accept失败。


epoll_wait
运行的原理是:等侍注册在epfd上的socket fd的事件的发生,如果发生则将发生的sokct fd和事件类型放入到events数组中。 
并且将注册在epfd上的socket fd的事件类型给清空,所以如果下一个循环你还要关注这个socket fd的话,则需要用epoll_ctl(epfd,EPOLL_CTL_MOD,listenfd,&ev)来重新设置socket fd的事件类型。这时不用EPOLL_CTL_ADD,因为socket fd并未清空,只是事件类型清空。这一步非常重要。 


kill()
#include
#include
int kill(pid_t pid, int sig);

参数: 
pid:可能选择有以下四种
1. pid大于零时,pid是信号欲送往的进程的标识。
2. pid等于零时,信号将送往所有与调用kill()的那个进程属同一个使用组的进程。
3. pid等于-1时,信号将送往所有调用进程有权给其发送信号的进程,除了进程1(init)。
4. pid小于-1时,信号将送往以-pid为组标识的进程。

sig:准备发送的信号代码,假如其值为零则没有任何信号送出,但是系统会执行错误检查,通常会利用sig值为零来检验某个进程是否仍在执行。

返回说明: 
成功执行时,返回0。失败返回-1,errno被设为以下的某个值 
EINVAL:指定的信号码无效
EPERM;没有给任何目标进程发送信号的权限
ESRCH:目标进程或进程组不存在
阅读(835)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BT协议-torrent详说

下一篇:mysql,引擎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