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7174
  • 博文数量: 3
  • 博客积分: 160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5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5-21 18:23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07年(3)

我的朋友

分类:

2007-05-23 14:00:32

 
抓住自己的……-----不要轻言放弃
文/HZ纯
悬浮在城市上空的一片流动的云,看得见,握不住。千万不要因为那一片云的飘渺就动了心,记住:只有在身边的可以把握得住的东西,才能长久,那,才属于自己的。
曾经向往春天的田野,曾经向往夏天的溪流,向往秋天的枫树,向往冬天的雪山,向往象牙塔里美好的生活……
风,是冷的,让心也渐渐冷却;城市是寂寞的,竟自己渐觉得有些冷漠。第一次体会人生的挫折,第一次知道什么叫坚强。于是,淡漠了幻想,归回了现实,没有为人生的曲折而愁,却多了一份沉着与平静。
看到春天的毛毛细雨,领略夏日灿烂的阳光,沉淀在丰收的金秋,平静走过北风呼啸的寒冬,时而想着那一份分温馨,时而享着那一次次的感动,也许,这励志的话语会让生命重新灿烂,让太阳重新在这深冬里变得温暖。
在人生忙碌的日子里,有一碧如洗清澈纯净的蓝天保护我,有坚韧挺立的理想之塔为我指明方向,有情感旎重的励志话语陪伴着我,我在这关怀中拼命追求属于自己的世界。
看得见的,握不住的,不属于我的。只有在身边的,可以把握住的,那才能长久属于我的。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付出的汗水和泪水,我绝不会轻易收回。我知道我的付出正在接受时间和生活的考验,人的生命如此短暂,为实现心中的梦,再去拼一次又何妨?我在追求一杯清泉,那么我现在就得把陈水倒掉;我追求的是一朵带刺的玫瑰,那么我必须放弃手中原有的蔷薇;我的心灵多了一份创伤,同时更多了一分独有的体验。用自己宽容的微笑对待并不宽容的生活现实,我要让自己活得更精彩,更有诗意。
在心静如直水的日子里,有柔润的风滋润着我;有清爽的雨润育着我;有灿烂的阳光照耀着我,我在风雨雷电中成长,带着乐观,带着平静。在乐观中看到现实和理想的距离;在平静中努力去缩短这段距离。
不要轻言放弃那看得见的,握得住的,属于自己的一切。勇敢面对自己的生活,大胆追求属于自己的一切。天空上悬浮着一片云,不要轻言放弃---------抓住属于自己的……
阅读(1951)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实现公正,即使天塌下来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