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39846
  • 博文数量: 83
  • 博客积分: 6010
  • 博客等级: 准将
  • 技术积分: 116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4-29 22:3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3)

文章存档

2011年(3)

2010年(29)

2009年(30)

2008年(21)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9-05-07 15:50:02

Gentoo提供了stage3的安装方法,stage4意思大概就是用自己打包的系统来安装。

机房里有多台硬件配置一摸一样的机器,这些机器都在一个局域网内,在一台机器上编译了Gentoo,按照好所需软件,然后把该系统打包成一个stage4包,接着其它机器就可以用这个stage4包来安装Gentoo了。

1,启动临时系统。需要一个启动系统,如果机器上有其它的linux那时再好不过了(我的刚好已经有Redhat :))。如果没有,那么需要一张livecd来启动一个临时系统。

2,解压安装。
为要安装的gentoo分配分区,格式化分区,挂载分区到/mnt/,
接着把stage4包解压到/mnt中,这样系统就算安装完成了。当然还要有下面的修改

2,fstab
确保gentoo中/etc/fstab文件是正确的

3,安装修改grub
如果机器里已经有其他的linux,那么基本意味着已经有grub了,可以用该grub来启动系统。如果没有,比如是用livecd启动的,那么需要安装grub,详见gentoo安装手册。

接着再修改grub,添加上gentoo的启动项,如何写grub,详见gentoo安装手册。

以上3步是必须的,如果操作正常,重启后基本可以确保系统可以启动。下面4和5可以再重启后修改,也可以修改后再重启(建议)。

4,网络配置
修改Gentoo中/etc/conf.d/net,修改下ip即可(因为在我的环境下,机器是在同一个局域网,其它都一样)

5,udev
修改Gentoo中/etc/udev/rules.d/70-persistent-net.rules,把里面原来网络信息删去,比如原来是:

SUBSYSTEM=="net", DRIVERS==...., ATTR{address}==... NAME="eth0"

因为不同机器的网卡mac是不同的,把上面这话删了,重启后udev会自动扫描系统网卡,并更新新的网卡信息,如果没删的话,重启后机器的网卡估计就是eth1了,而不是eth0了

6,hostname
主机名,需不需要看个人需求吧
/etc/conf.d/hostname

附上Gentoo安装手册ip:

阅读(340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