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4741
  • 博文数量: 75
  • 博客积分: 1956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8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11-21 15:3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5)

文章存档

2018年(1)

2012年(3)

2011年(19)

2010年(1)

2009年(1)

2008年(50)

分类: LINUX

2008-09-24 11:07:21

2分钟训练

这里是一些第16章中考点的重点。排错策略
*在排错和系统维护考试时使用你的经验。你可能以前遇到过。
*如果你不能确定问题,尝试最简单的解决办法。如果所有的都失败了,采用最科学的方式。
*知道如何启动Linux 到不同运行级别;它能帮助你在启动时略过许多问题。
*RHCE 候选人要知道如何利用第一张安装盘启动系统,进入 linux rescue 模式。

RHCT 要求掌握排错的技巧
*使用 ifconfig 和 ping 命令可以诊断网络配置错误。它们可以更正相关文件,同样使用 Red Hat 网络配置工具也可以做到。
*主机名解析错误与 /etc/hosts 文件和 DNS 服务器有关。
*配置 X Windows 系统时使用 Red Hat 显示配置工具,或利用 Xorg -configure 命令,你也可以直接编辑 /etc/X11/xorg.conf。
*利用关键文件配置桌面环境,如:/etc/X11/prefdm 和 /etc/X11/xinit/xinitrc。

RHCE 要求掌握的排错技巧
*知道如何诊断并更正启动错误,即知道 GRUB 的配置文件和命令行。
*知道如何利用正确的 initial RAM disk 管理启动模块。
*如果文件系统出现错误,它可能在启动过程时要求你使用命令如:fsck 来诊断并解决问题。
*添加、移除并更改 LV 大小。详细技巧在第8章有描述。
*知道如何诊断和解决本书中提到的服务问题。
*使用 Setroubleshoot 浏览器诊断与 SELinux 相关的网络服务问题。
阅读(825)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16 总结

下一篇:16 实验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