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45579
  • 博文数量: 42
  • 博客积分: 1555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48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9-10 13:5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2)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5年(1)

2014年(1)

2013年(6)

2012年(12)

2011年(3)

2010年(3)

2009年(1)

2007年(7)

2006年(7)

我的朋友

分类: 大数据

2017-08-18 11:29:35

ambari 的项目包含了多个子工程同时也使用了多种语言,所以在进行编译之前需要做一定的准备工作。
1 编译工具
xCode (MAC需要)
JDK8(Ambari 2.0以下支持JDK6,2.0以上版本需要JDK7或是JDK8). JDK8下载地址:
Apache Maven 3.3.9 或是更高版本 Maven下载地址:

2 环境变量设置
  可以将环境变量设置到用户目录的.bash_profile中
    export PATH=/${mave_path}path/bin:$PATH
    export JAVA_HOME=$(/usr/libexec/java_home)
    export _JAVA_OPTIONS="-Xmx2048m -XX:MaxPermSize=512m -Djava.awt.headless=true"

3 依赖软件
    Python 2.6/2.7
    Python setuptools
    rpmbuild (rpm-build package)
    g++ (gcc-c++ package)
    NodeJS,必须使用版本 v0.10.44 ,其它版本不兼容,可能导致失败
   Brunch 1.7.20

在进行编译之前需在操作系统上需要作以上的基础准备

4 编译指令
    mvn versions:set -DnewVersion=${AMBARI_VERSION} #设置编译的版本
    pushd ambari-metrics #metric的项目版本和主版本不一致
    mvn versions:set -DnewVersion=${AMBARI_VERSION} #设置metric编译版本 
    popd
     mvn -B clean install package rpm:rpm -DskipTests -Pcentos7 -Dpython.ver="python26" -Preplaceurl #在centos7上生成对应的rpm包
 
   剩下的工作就是漫长的等待了。因为国内的特殊网络环境,可能最终编译完成花半个月什么的也是正常现象,要有耐心。因为编译的过程中涉及依赖太多,需要到国外去各种下载所以...等待是最好的解药,虽然大部分的时候等待未必也能成功。
--------------特别说明--------------
   针对ambari工程编译老大难这个问题,ambari-dev专门派遣研发人员进行攻关,历时一个月终于制作了ambari的编译的大杀器ambari-compiler --不需要任何下载,不联网,不需要配置,只需执行编译命令即可快速完成ambari整个项目的编译。ambari-dev 在测试的时候最好成绩是17分钟,17分钟...相对于动辄以周论的ambari编译工作来说简直是秒杀呀。
还在为ambari的编译烦恼吗?还在向导的汇报的时候说ambari编译阻碍进度了吗?还在苦苦的google、baidu解决之道吗?是时候解放自己了,快快体验和使用ambari-compiler带来的极速、极致简单的编译乐趣吧。详情了解请阅:http://www.ambari-dev.com

 

阅读(75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openstack的快照功能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