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9970
  • 博文数量: 49
  • 博客积分: 2297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56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7-19 22:1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3)

2010年(46)

分类:

2010-05-12 20:49:47

最近关于物业税的谣言真多,搞得人一头雾水。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中央肯定想征,否则就不会有这些谣言了。开征物业税这么离奇的事情需要高超的想想力,P民们终其一生都不会想到,在已经支付了70年地租的地上建自己的房子还要交税,而且还不便宜,谣言说是千分之八,快赶上房租了。
 
我想,谣言绝非空穴来风,谣言只是在试探我们的底线。以前是袭胸,现在手伸到我们的底裤里了,看看你敢不敢反抗。
 
中央想的是如何既收到税,又能让百姓叫好。这在以前,根本是不可想像的事。如今房价飙升,倒给物业税一个两面讨好的机会了。你看,收税是为了大家好,不收税就不能打压房价,你买的起吗?买不起对吧,那还是收税好吧,收税可以降低房价1/3,到时候你咬咬牙也就买得起了。
 
没房的五毛们欢呼雀跃了,党的政策亚克西呀亚克西,有房了,终于可以把媳妇儿娶回家了...
 
可悲啊!我敢说只要物业税成行,财政从此就可以高枕无忧了,这东西比印钞机来钱还快,只要开了个头,就永远打不住,就像吸毒一样,吸上了就会上瘾。简单的算一笔账,全国13.5亿人,平均算他5个人一套房,全国2.7亿套房,每套平均价值20万,按千分之八收税,每年可收4320亿元。这还是一个保守的数字。将来房价如果还是上涨,物业税当然找个借口跟着涨上去,收到1%你还会觉得党和政府挺仁慈的。当然,上去了就别想降下来,吸毒的人一向越吸口味越重。
 
尽管有人辟谣说物业税没有法理依据不可能开征,我想征收物业税的可能性还是相当大。国务院发个文件,人大给盖个章还是挺容易做到的,法律层面没有任何障碍。大不了换个名字嘛,可以叫做房屋呼吸税,国务院发个文,大家鼓个掌也就通过了。中央想做的事,人大从来就没否决过。
 
刀子落下来了,我伸长脖子等着,因为我知道党的政策亚克西呀亚克西,党是为我们大家好,斯大林同志不是刽子手,金胖子永远是我们的好兄弟。
 
阅读(175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