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270763
  • 博文数量: 815
  • 博客积分: 1289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788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2-25 09:5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15)

文章存档

2014年(1)

2011年(46)

2010年(192)

2009年(121)

2008年(70)

2007年(385)

分类: BSD

2007-06-30 12:59:17

# fsck /dev/wd0a
** /dev/rwd0s3e

** Last Mounted on /var

** Phase 1 - Check Blocks and Sizes

** Phase 2 - Check Pathnames

** Phase 3 - Check Connectivity

** Phase 4 - Check Reference Counts

** Phase 5 - Check Cyl groups

573files,3387used,26340free(132frags,3276blocks,0.4%fragmentation)


fsck使用raw方式存取磁盘,因此即使使用普通块设备/dev/wd0s3e为参数,fsck也将使用对 应的raw方式设备文件/dev/rwd0s3e进行操作。为了避免与当前磁盘的存取操作冲突,因此要求在进行检查之 前先将文件系统卸载,否则文件系统的状态总是不正确(没有被正确的卸载)。

  为了不影响系统中正运行的进程,进行磁盘维护,最好首先进入单用户状态。这个状态下将关闭所有不必要的进程, 系统也只安装了根文件系统,其他文件都没有安装,而且即使是根文件系统,也是以只读方式安装的,这样能保证不会发生存 取冲突,导致文件系统出现错误。

  一旦磁盘被检查出错误,fsck将提示管理员是否进行修改,可以使用 “-y” 参数,使得fsck自动进行 修复工作,而不进行任何提示。系统每次启动的时候,都会使用这个参数自动检查和修复文件系统。


阅读(1278)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日常操作

下一篇:调整文件系统空间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