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99157
  • 博文数量: 148
  • 博客积分: 5184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140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5-14 17:1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8)

文章存档

2012年(21)

2011年(27)

2010年(30)

2009年(21)

2008年(40)

2007年(9)

我的朋友

分类:

2012-03-27 16:22:39

一天,接到一个老朋友的电话,说他失恋了,约我到一个小酒吧见面。我知道我的麻烦又来了,因为我在朋友圈子里一直被认为是个可以替人分忧解难的人!


果然,见到朋友的时候,他一脸的沮丧,好像世界末日的来临一样。接着就向我痛诉女友的不是,说她如何的爱慕虚荣、贪图享乐,又说她是如何的无情无义,全然 忘了当日的海誓山盟。当我问及原因的时候,才知道原来那女孩又认识了一个男孩子,是一家公司的高级业务员,月薪竟可高达万元!这是我们所望尘莫及的一个天 文数字呀!我只有好言相劝,和朋友说这样的女孩子是不值得他所留恋的,即使是勉强在一起,将来恐怕也不会长久。再说,天涯何处无芳草呢!

那天朋友喝的酩酊大醉,我陪他到了很晚,凌晨两点的时候我才送他回家。可是那天晚上,我却失眠了!我一直在想着朋友的那些话。是啊,在这个金钱至尊,物欲 横流的世界里,女孩子有时候是要比男人更现实的,有谁愿意跟着一个穷书生用几年、十几年甚至是几十年乃至一生的时间来完成她的梦想呢?得到的除了浪漫恐怕 就只有是为一日三餐而疲于奔命了吧!思绪至此,竟不觉有了几分伤感。


此后接连数日,天天都要逼迫无奈的去抽时间聆听朋友的教诲,不去不行,那样他会指责你是个在朋友有难时袖手旁观的“小人”。几天下来我的耳中脑里竟也都是 他的那些怪怪的观点,什么女人天生就是说谎的天才啦,又是什么世上本无真正的爱情啦!开始的时候,我为了不再刺激他本来就已经濒临崩溃的神经,还可随声附 和,偶尔也劝告他几句,告诉他,如果你对一件事抱着巨大的希望,那你就应该有着一颗绝对坚强的心,来准备接受着巨大的失望!可是,时间一长我就实在有些吃 不消了,整天陪着一个大男人,听他婆婆妈妈的唠叨着自己的遭遇和对世界的一腔不满,就是神仙也会烦了!后来还听说他在单位里因为常常的迟到早退,工作时间 打瞌睡等等一些事情而遭到了领导的几次警告,一气之下,就再不去理睬他。


一个月后,友人聚会,酒过三旬,那失恋的朋友才又姗姗来迟,还是一脸的颓废,见了他那样子,我竟一时不能控制自己的激动情绪,拍案而起,指着他的鼻子大声 斥道:“瞧你那样儿,难道你的脑袋现在也象你的口袋一样的空虚了吗?除了爱情你还有什么?”然后离席而去,临出门前,又狠狠的抛下了一句话,“混蛋!”不 顾朋友面红耳赤的呆立当场。


走在街上,心里有着种说不出的畅快。


后来接到朋友的电话,电话那边朋友的声音又充满了青春的活力与朝气,并不断的对我称谢,说:“要不是你那日的当头棒喝,我还是会沉浸在失恋的阴影里不能自拔呢!是呀,除了爱情之外,还有一片更广阔的天空,在等着我们去自由翱翔啊!”

本文来源:

阅读(59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