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78759
  • 博文数量: 165
  • 博客积分: 3900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88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4-06 15:1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5)

文章存档

2020年(3)

2019年(8)

2017年(2)

2016年(8)

2015年(14)

2013年(15)

2012年(32)

2011年(11)

2010年(14)

2009年(7)

2008年(20)

2007年(31)

分类:

2012-06-26 14:16:32

一地落花,看似零落,可我们犹似看见那曾经的明媚,枝头的花依然灿烂地绽放着,天空被渲染着,地上的一 片的嫣红,书写者季节的变换。眼前的风景,依然觉得是一种别样芬芳和美好。花落,洋洋洒洒,一地粉红,没有绿叶的陪伴,没有蝶飞鸟唱,没有诱人的赞叹和注 视的眼神,可那份不恋枝头、灿然飘落的景象给人一种别样的情怀。我们自然的会想到这份花的妩媚走过季节的声音——想象她们春风吹来的时刻,在树干上萌发新 绿,酝酿花蕊,努力的用自己的热情焕发新一轮生机,用最美的绽放,装点那个缤纷的夏日;曾经在无数的朝霞漫天的早晨,用布满露珠的笑脸等待着那一缕阳光倾 心的照耀全身,在绚烂中期待那个赞叹的眼神,聆听那一曲赞美的歌......

  俗话说:“花无百日红。”所有的生命都是一个过程。花用生命的绽放完成一个生命的一次绽放,又用一 种凋落的灿烂完成生命的又一个过程。妩媚逝去之时的最后的美艳,那是飘洒漫天的花瓣,那是花儿飘落的身躯委地之时芳容。悄无声息,犹如瞬间的破碎,恰似花 儿泯灭之前留给尘世的最后一抹光焰。不久,她们便会静静地消散,没有踪影,不留痕迹,那下一个年轮的绽放将是花的生命另一代延续。

  看着满地飘落的花瓣,我想起林黛玉的葬花吟:“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游丝软系飘春榭, 落絮轻沾扑绣帘……明媚鲜艳能几时,一朝漂泊难寻觅……”读着这伤感的葬花吟,我们似乎听到了落花的伤感和葬花人的愁绪。虽是葬花,可我们读出了春的向 往,夏的烂漫,秋的飘零,几分伤感与失落,还有诗人那零落的心绪流淌在诗行里。可我们依然在伤感中读出几分美丽,林黛玉的葬花吟虽伤感,但有好多人喜欢, 喜欢这伤感的诗句,其实是在这伤感的诗句中流露出的是那种伤感的美丽。心绪零落,苍苔露冷,花茎风寒,泪洒芳幽。黛玉的葬花吟是黛玉的另一番美丽,另一番 愁绪,另一种姿容,那是一种伤感的美,零落的美,愁绪的美。

  个人的情境不同,对落花的理解也不尽相同。飘落、消失,那只是花的瞬间,可人们自然的会想到花的一 生,曾经的华彩与妩媚;开放的瞬间;春风中的那一抹新绿;绽放那一刻的蝶飞燕舞;赞叹的目光;张扬的赞叹和笑脸……我还会想到梨花的一片白;桃花的那片粉 红红透长长的河岸、堤坝…。;大片的油菜花开满田野;万花丛中奔跑的俊男靓女……玫瑰的芬芳;牡丹的高贵……不仅又想到我们的人生。为人母,曾经盼望呀呀 学语的孩子快快长大,渴望着她像花儿一样绽放出人生美丽。如今,真的已经像花儿一样,开放在这个多彩的尘世,用自己的美丽与芬芳完善着各自的人生,那是我 眼中最美丽的一道风景,也是经过我的经营和自身的努力开放出的最美的花朵……。孩子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依然要在今后的人生路上做出一次次灿烂的绽放……我 自己不也是如此吗?曾经盼望着长大,解读这个世界……现在已经是为人妻、为人母。花样的年华在不经意间似乎已经随风而去,人生最美的花瓣已经在不知不觉中 轻轻地跌落在时光的河流中……不再是年轻气盛,不再是充满幻想。事业的顶峰也似乎已经变成了曾经和过往。常常面对满目的青山,静静的发呆,细细的品味曾经 的遗憾,还有曾经的失落-——失落的梦、失落的爱、失落的青春、失落的曾经的年华。

  花瓣满地,微觉轻寒。那或许是曾经一个美丽的秋天,是一个落叶的季节,看着这满地的落红,犹如聆听花儿们窃窃私语,她们在完成一个生命的历程以后,又该有怎样的期盼与向往?

  花瓣离开枝头,扑向大地,飘落我的心怀,每一片都似乎拨弄着我的心弦。不仅让人情丝万缕于千山万水 之间,也不免想起人生的月圆月缺。想起曾经的知遇的温馨;曾经的心花零落。满地落花,虽然看起来如此的美丽,让我顾盼不已,可在心头一样也飘动起几分愁 绪,几分回忆。一样的撩拨起心底那份早已搁浅的思念,犹如这片片花瓣,吹散满山的嫣红,吹散一地的玲珑。只觉得唯有伴着这花瓣的愁绪和思念才会让人的心底 增添几分美丽,几分落寞,人生也才更值得回味。

  花瓣飘飞,香随风散。一地浅浅的悱红,散发着淡淡的暖香,那是季节滑落的声音,时间流淌的印痕,人 生苦短的见证,大自然缤纷多彩的诠释。花儿伴随春夏秋冬,仰望夜空月圆月缺,花开花谢,一年又一年。人生不也如此吗?经历无数春的期盼与等待,夏的忙碌与 绚烂,秋的收获与丰满,冬的零落与沉寂,总会让人也像这花一样,在季节的流动中,把那份灿然的心情洒落在季节的河流中,用无声的凋落印证默默地期待和守 望,守望我们的生命,守望下一轮灿烂季节的临近。在等待中回归宁静的心。如果在期盼中还有一份美丽的思念和期待,那就如涓涓细流,伴夜夜的清风明月,静静 地流淌在心底的角落,默默地珍藏着岁月的点滴与芳华,用内心的冷暖裹夹着尘世的多彩与凋落,还有人生的喜怒哀乐。

阅读(136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