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733550
  • 博文数量: 679
  • 博客积分: 10495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930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7-18 10:5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79)

文章存档

2012年(5)

2011年(38)

2010年(86)

2009年(145)

2008年(170)

2007年(165)

2006年(89)

分类: 项目管理

2009-09-22 19:56:23

§6 更高级别的测试

功能测试

功能测试,作者从三个方面来概述:

  ⊙定义上:是一个试图发现程序与其外部规格说明之间存在不一致的过程。

   ⊙方法上:通常是一项黑盒测试,即:要依赖早期的单元测试的过程来实现理想的白盒逻辑覆盖准则。

  ⊙过程上:需要对规格说明进行分析以获取测试用例集

系统测试、系统测试的执行

 作者从两个方面来概述一下系统测试,至于细节就不再详细叙述了。

⊙对错误理解方面而言,主要是容易跟功能测试混淆。(应重点注意那些在设计外部规格说明的过程中所犯的转换错误。)

  ⊙对困难性而言,是由于要将程序与其目标进行比较,是系统测试的核心目的,可是没有说明使用什么样的测试用例设计方法。

  因此,系统测试采取一种不同的测试用例设计法,共计15种的系统测试策略。(具体每个测试策略所采用的步骤就不再叙述了。)它们分别是:能力测试、容量测试、强度测试、易用性测试、安全性测试、性能测试、存储测试、配置测试、兼容性/配置/转换测试、安装测试、可靠性测试、可恢复性测试、适用性测试、文档测试、过程测试。

  系统测试的执行,所涉及的关键是:规定了不能进行系统测试的人员及机构:一是程序员;一是负责该程序开发的机构。原因如下:

  ⊙执行系统测试的人思考问题的方式必须与最终用户相同;

  ⊙系统测试是一项“随心所欲,百无禁忌”的活动,而软件开发机构会受到心理束缚,有悖于此项活动。大多数的开发机构最为关心的是让系统测试进行得尽可能顺利并按时完成,而不会尽力证明程序不能满足其目标。系统测试至少应由很少受开发机构左右的独立人群来执行。也许最经济的执行系统测试的方法,是将测试分包给一个独立的公司来完成

阅读(270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