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733509
  • 博文数量: 679
  • 博客积分: 10495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930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7-18 10:5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79)

文章存档

2012年(5)

2011年(38)

2010年(86)

2009年(145)

2008年(170)

2007年(165)

2006年(89)

分类:

2009-06-01 16:13:40

2009-5-25 制定初稿

休息要注意调节性。比如现在搞计算机,成天用眼和脑和比较多。可以选择体力方面的活动,比如跳远,单腿跳,倒立,虎卧撑,拳术,冷水澡,气流调节、拉扩胸器、爬山等来锻炼身体。切忌不可使用台球,乒乓等用眼程度较高的运动。也可以选择闭目眼神听轻音乐的方式。技术类的书籍看累了,如有余力,可以看社科书籍。

同时篮球等剧烈的活动要尽量避免,搞得不好容易乐极生悲,玩球致残的情况不少见。

不可以每日超过一个小时的电脑游戏作为消遣,毕竟那是耗时耗眼的。偶尔小玩一把拖拉机用来催眠也不错。

每周保证一次爬山等户外活动,充分放松眼睛。

要严格保证晚上的良好休息。天亮就起床,充分利用自然光是比较好的选择。如果可能,2130就要睡觉。白天要像禽兽,晚上要像教授。晚上听轻音乐、佛经、漫不经心地上网、看英文文章、气流调节、“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等方式放松自己。如果实在睡不下觉,可以吟诵陶渊明的《饮酒》与《归园田居》等忘却自我,还有六字大明咒。

       每天的睡眠一般在8个小时候左右比较合适。周末可以考虑一天的懒觉,前一天就要决定该天懒觉,以免惊醒。如果是在睡眠不足,可以考虑周三也睡懒觉。切记懒觉不可多睡,睡多了反而没有效率。

       吃饱了容易昏昏欲睡,早餐不可吃得太饱,可能的话中餐也不要过饱,晚餐可以放肆吃饱。午休要尽量控制在50分钟以内,达到似睡非睡的结果最佳,既缓解了困意,又不会睡过头。

 

以下来源于林语堂《励志人生》

 

休息不是懒散

 

 

 

   不论终日用体力或脑力工作的人都有相当的休息时间。不过休息和懒散是有分别的,而且,时间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因此,即使是休息,也要好好的利用。

  有许多人,以休息为借口,而去满足他们懒散的欲望。往往有人说日间做了事,晚上就应该休息,不宜再看书或做事,而去从事他们所谓的“消遣”活动,事实上,他们所做的消遣,却比看书、做事,还耗费精神呢?

  睡眠以外的休息,并不是闲着不动,而是可以从脑力和体力两点来讲的。

  用体力工作者,最好休息方法是运用脑力,诸如看书、下棋等等,使思想可以活动,而身体得到休息;用脑力的人,则应该运用体力活动,以使脑子得到休息,如种花、散步、打球等,都是非常适宜的休息方法。

  至于睡眠,那是每一个人所需要的较长时间的休息,应该抛弃一切,得到充分的休息,到了睡眠时间,就应该静心去求安静。

 

阅读(2997)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09-07-04 06:19:38

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