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725753
  • 博文数量: 679
  • 博客积分: 10495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930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7-18 10:5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79)

文章存档

2012年(5)

2011年(38)

2010年(86)

2009年(145)

2008年(170)

2007年(165)

2006年(89)

分类: 项目管理

2009-03-04 21:34:25

  JMeter是Apache组织的开放源代码项目,它是功能和性能的工具,100%的用实现,大家可以到:   下载源代码和查看相关文档。

    JMeter可以用于测试静态或者动态资源的性能(文件、Servlets、Perl脚本、java对象、和 查询、ftp服务器或者其他的资源)。JMeter用于模拟在服务器、网络或者其他对象上附加高负载以测试他们提供服务的受压能力,或者分析他们提供的服 务在不同负载条件下的总性能情况。你可以用JMeter提供的图形化界面分析性能指标或者在高负载情况下测试服务器/脚本/对象的行为。

    Badboy也是一个强大的测试工具,是用C++开发的,被用于测试和开发复杂的动态应用。Badboy功能丰富(包括一个捕获/重播接口,强大的压力测试支持,详细的报告、图形)使得测试和开发更加容易。

    官方网址:

    为什么要把这俩工具放在一起说呢,也许有朋友对jmeter比较熟悉,jmeter本身功能就已经很强大了,为什么还要用badboy呢?它比 jmeter的功能还要强大吗?答案是否定的,它不比jmeter功能多,但是有了badboy可以让你的测试脚步制作更加轻松。

    用过jmeter的人都知道,jmeter测试简单点的静态页面还成,脚本制作也就三两步就搞定了。但是要是制作复杂点的测试脚步就非常困难了,比如登录 系统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什么函数、参数配置之类的,肯定会把你搞晕。而且网上jmeter相关复杂点的案例也非常少,它本身提供的帮助文档也只有一个很简 单的例子,用处不大。有了badboy就不一样了,它可以提供像loadrouner一样的录屏功能,不需要你自己去配置什么协议、参数、cookie manager之类的,只要你把你的测试过程录制出来,然后save as jmeter 脚本格式就ok了。

    所以说这俩软件是绝配,谁用谁知道,badboy让你简单的制作测试脚本,而jmeter可以给你提供强大的测试功能和聚合报告。


转自:http://space.itpub.net/165278/viewspace-466032

阅读(372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