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724903
  • 博文数量: 679
  • 博客积分: 10495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930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7-18 10:5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79)

文章存档

2012年(5)

2011年(38)

2010年(86)

2009年(145)

2008年(170)

2007年(165)

2006年(89)

分类:

2008-10-07 14:34:42

 

 

 

2008-10-7 2次修改

 

身体锻炼部分:

       包含跳远,单腿跳,倒立(每周3次),虎卧撑,拳术(每周3次),冷水澡(每周3次),气流调节(每周3次),睡懒觉(每周2次),防老花

 

英语部分:

       背诵新概念英语第2册,不可抠得太细,仅仅是背诵而已,可以利用MP3,在上班时听。

 

新闻时事:

       周三和周末阅读财经类和新闻类网站,具体的博客有列出。

周末部分:

       周五清理邮件,总结和计划

 

0630    起床,倒立,虎卧撑,拳术,冷水澡(每周执行3次)

0700   看新闻,喝水,早餐,准备上班,关闭灯电脑电压,确认冰箱门关好

0750   今日计划

1000    跳远,单腿跳

1220   新闻阅读 博客推荐 歌曲欣赏

1600  Silent Music 深呼吸 眼保健操

1730    下班准备,report,打印回家所需资料,留意天气预报, 每日总结 邮件清理

2135  睡前准备,佛经等轻音乐,视状态冷水澡

2150  Go to Sleep,不能喝水太多,防蚊,看温度计防冷热,关手机煤气窗户等。

 

 

 

有时电脑上看书容易分心,不如直接打印出来看个大概在上电脑总结

 

主要原则:

谦虚——三人行,必有我师

严谨——分类整理,事前准备,事后检验

恒心——持之以恒

重点——8020%原则。

张驰——学个痛快,玩个痛快

计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总结——经验是宝贵的财富,包含失败的经验

果断——想到的事情要尽快做完

 

       自己前进较快的地方,都是谦虚的时候。为此一定要谦虚。谦虚要体现在“三人行,必有我师”,向各个层次的人学习。

 

 

       现在在社交上存在一个问题,不太善于倾听别人的说话.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愚者千虑,必有一得.况且自己还不是智者,所以倾听别人的说话具有一定的必要性.要善于从别人的说话中获取到相关的信息,扩大自己的知识面.
 
和别人说话的时候多听少讲,显得对别人的尊重.人大多有被别人认可后的满足感.别人说得似乎没有道理的时候,可以继续听他讲下去,追问他的理由等.毕竟自己不是真理机,或许是自己错了.
      
如果对方实在错得幼稚和离谱,自己心中要有准绳,不要被他的错误观点所左右.人有一定的思维定势,改变一个人的观念是很难的.现在自己有正确的观点,他有错误的观点,受害的只是他自己.也不要和它争论,也就是说自己要没有"被别人认可后的满足感"!这个时候要节约时间,和他讲自己的观点经常是一件浪费时间而且经常会伤感情的事情.听他继续滔滔不绝也是对时间的浪费.

 

      

       检验机制:分类整理,事前准备,事后检验

              今年出现了丢相机,伞等的事件。至于东西找不到更是不计其数。

              针对找不到东西的情况,务必把东西分类整理。

              针对丢东西之类的事情,要采取扫描场景的办法。就是说在外面不能浑浑噩噩,定期扫描自己带了几件东西,尤其发现动作的时候。比如出门扫描是否带钥匙,关窗户煤气等,要形成习惯。挑选苹果的时候,事先注意手上的东西比如伞,放在指定的地方,挑选完苹果后再捡起来。简言之,就是事前准备,事后检验。

             

       2008-5-25:上周装KGS因为不严谨,出现了不少问题。

       1,KGS驱动的时候,没有仔细看下面的小字说明,导致KGS驱动失败。

       2,初始化KEY的时候仅注意步骤的文字说明,不看图片,殊不知图片里面有文字没有说明的部分。

 

*我们都在同一起跑线上

我们都在同一起跑线上

 经常以自己是邮电类热门专门毕业而沾沾自喜,殊不知自己也在重复清朝的老路。

 今天联系上了小学同学zhongzhong没有考上正规的大学,而后读了自费的大学。现在在做java软件开发工程师,薪水也不菲,不是跟我们现在一样么?俺们辛辛苦苦考的大学显得是那样的黯淡无光。现在我们都在同一起跑线上阿。

 随着岁月的流逝,会有越来越多的笨鸟先飞和愚公移山的。俺们需要的做的是从现在开始,做笨鸟,做愚公,争取大器晚成。

 

 

通过

       任何事情不可能尽善尽美,80%完成就可以算通过.

       如果要求100%,很有可能就钻牛角尖裹足不前. 80%通过之后则有机会获取新知,反过来温故而知新,对旧知起到了升华作用.

       如果要求60%,往往会导致一个结果会不及格,因为人经常会好高骛远,制定80分的目标,往往也只能得60.所以某种意义上,80%通过其实就是60分理论.

重点学说)

       同一个项目必有重点和非重点.20%的重点内容需要花费80%的精力,并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比如读书,首先就要对全书进行概览,挑出重点的内容.同一门课程有很多的教材,会挑得眼花缭乱.要优选清华大学出版社等优秀书籍.英文书籍往往更加经典,但是在英文比较书籍的内容耗费更多的时间下,要先用中文书籍打下基础.

 

       一张一弛,文武之道也。休息才能工作好;只休息不工作则又会觉得无聊。

       要强迫自己6点以前不要起床,只要早上休息好,上午才会有效率,不会发生眼睛痛等疾患.在现在的高压社会条件下,8点起床根本不算过,况且有闹钟可以在睡过头的时候吵醒你.

       想到的事情要马上评估后去做,如果不立即做完,以后可能会经常想起,反而成为一种心理负担。

 

ü        选好教材。依据是重点学说。重点的书籍优选多次出版的,外文或翻译过来的教材。根据不同的需要,要有入门级别,基础的,高级的教程。可以参考互动出版社教材排行和评论。

ü        循序渐进:。看一本书的时候不可贪图广泛去涉猎更多的书籍。一定要先看完一本书,对所学内容有系统的了解才可深入。足够了解后,可以对内容进行更细的专题划分。

ü        劳逸结合。鉴于英文比较差的现状,一天看外文书籍不可超过1个小时,否则会眼睛疼痛。

ü        整体学说。如果一本书刚开始比较难以阅读,可以在一知半解的走马观花,以后通过多次来掌握。 所谓的泛读精读,先从整体上把握好,知道每个章节讲述的是什么内容,而后在精读。

 

 

2008-1-14:尽快完善读书法案。最近《深入解析Windows操作系统》犯了抠得太细的毛病,导致看不到森林,很苦。看书刚开始是可以一知半解的。

2008-3-21:想起新概念英语的学习,刚开始也不能扣得太细,可以先把第2册的所有课文背下来,而后再深究。

 

ü        1,庄家持股: 控股30%以上,这样股性才会比较活跃

ü        2,成交量: 成交量萎缩,最好是在下午买入,避免下午成交量突然放大.成交量,切不可留恋,坚决抛出!

ü        3,大势: 大势好的时候买入,大势危险的时候谨慎从事,一般大盘在暴涨后会暴跌至轨道低点,反弹后还会有第2波下跌.之后至少会在轨道高点运行2个月,2个月是安全期.

ü        4,业绩:10元应该有0.1元的平均季度收入,否则谨慎从事.

ü        5,大势好的情况下,J<10, 成交量萎缩,坚决买入

ü        6,大势好的情况下,主力轨迹抬头,成交量萎缩,坚决买入

ü        慎重考虑限售股

 

 

       睡觉的模式:整个人的灵魂已经从额头上的头皮奔向快乐的地方了

       利用英语,气流调节,睡懒觉等方式调节自己

 

阅读(672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