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730363
  • 博文数量: 679
  • 博客积分: 10495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930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7-18 10:5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79)

文章存档

2012年(5)

2011年(38)

2010年(86)

2009年(145)

2008年(170)

2007年(165)

2006年(89)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08-01-21 12:22:19

 SUN 斥资十亿美金并购MySQL,这个消息的震惊程度不亚于同天发生的另一个收购:甲骨文85亿美元获得BEA。尽管后者涉及金额要大得多。

MySQL主管

产品研发执行副总裁Zack Urlocker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透露,MySQL的计划原本是独立上市发行股票,但是2007年11月底的时候,SUN首席执行官Jonathan Schwartz 和SUN软件执行副总裁Rich Green邀约MySQL CEO Marten Mickos 共进晚餐,并表达了合作意愿。经过调查研究,MySQL认为被SUN收购的好处甚至还“大于IPO”。

MySQL在操作系统领域最大的合作伙伴是Red Hat,出货量多数来自此。不久之前,Red Hat还曾试图收购MySQL但最终失败,随后并购了开源中间件厂商JBoss。当时,Red Hat中国区有关人士曾对CNET科技资讯网说:“人家MySQL不想被收购了,人家要IPO。”Red Hat也是一家上市公司,中国区总裁胡柏林曾多次表示:“开源并不是免费,上市公司必须不断增长,以达到股东的要求。”

Zack Urlocker在写给CNET科技资讯网的电子邮件中说:“SUN非常强大和成功,所以,我们认为跟SUN合并可以获得更快的发展,好处大于做一家独立 的公司。而对于SUN来说,MySQL带来了在Web 2.0、企业2.0以及在线应用领域最流行的开源数据库软件。”

Zack Urlocker认为,这桩并购案将在未来十年间对企业计算的架构产生深远影响。他认为:“在商业智能、文件管理、CRM等领域,所有开源产品都已经是基 于MySQL的;不仅如此,如果看到Web 2.0已经融入到企业应用的趋势,我坚信MySQL将是适用于数据中心、管理型应用、大规模应用的软件。”

最近两三年,SUN逐渐开源了主要的软件产品,包括享有盛誉的Solaris操作系统和Java软件。在收购存储厂商Storage Technology之后,SUN 组建了软件事业部,目前,SUN在中国的业务分为四大部门:企业系统、存储、软件、服务。Sun大中华区市场总监李永起接受CNET采访时同样也表示: “Sun开源软件并不意味着软件就将是一个不能盈利的部门,Sun软件事业部和其他部门一样必须完成很高的营业任务。”

据了解,SUN中国软件事业部总监赵晓亮此前任中科红旗代理执行总裁多年。

MySQL成立于瑞典,总部位于美国。去年,MySQL 通过与万里开源公司合作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

阅读(2746) | 评论(2)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08-01-21 12:26:20

http://news.csdn.net/n/20080120/112897.html Sun并MySQL:商业公司和开源码界线渐模糊 Sun以10亿美金收购开放源码公司MySQL,台湾的分析师和开放源码厂商都相当看好此种模式的结合,并认为,这宗交易也彰显出商业公司和开放源码界线将渐模糊的趋势。 过去商业软件和开放源码软件无疑是两个竞争阵营,如Windows和Linux在操作系统市场仍持续竞争。不过近年来这种状况已经可看到一些转变,一面竞争、一面合作,如Novell和微软、IBM在不同领域都有合作方案,也显示商业公司逐渐开始重视开放源码产品的力量。 而Sun此次开出10亿美金,也是目前被收购的开放源码公司中价格最高者。IDC企业应用分析师曹永晖认为,因为Sun认定MySQL有超过十亿美金的价值,才会出这个价钱,这也代表开放源码软件的应用价值已经受商业公司肯定。「相信双方阵营的界线会越来越模糊。」他说。 以往开放源码软件赋予人的印象大多是「玩家专用」,有一批喜好自己更改程序、创新的进阶用户大力推广,但一般企业用户还是考虑微软、IBM等商业软件为主。不过近年来由于

chinaunix网友2008-01-21 12:22:56

原文地址:http://news.csdn.net/n/20080119/1128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