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733359
  • 博文数量: 679
  • 博客积分: 10495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930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7-18 10:5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79)

文章存档

2012年(5)

2011年(38)

2010年(86)

2009年(145)

2008年(170)

2007年(165)

2006年(89)

分类: LINUX

2007-11-30 14:32:49


近日,Linux基金会公布了其对桌面Linux用户一年一次的调查。结果表明,该软件在用户中的人气日渐增高。

据国外媒体报道,世界Linux基金会“全球Linux用户现状”的调查指出, 2007年,全球桌面Linux用户呈上升趋势。今年参与调查的人数约为两万左右,是06年的一倍。其中欧洲用户占了一半以上,为51.5%;其次为北美 用户,约占35.8%。调查发现,超过68.4%的Linux用户为SOHO(小型办公室或家庭办公室)一族,中型企业的用户比例为9.7%,而大型企业 则拥有6.2%的Linux用户。然而即使是在Linux主导的用户人群中,Windows也仍是流行的桌面操作系统——在非专用Linux的用户中, 59.6%的用户仍使用Windows。

Linux基金会的这次调查还发现,Linux桌面用户比Linux服务器用户还要 普遍一些。过去大多数人以为Linux只适用在服务器端,不适用在桌面端。此次调查还发现,Linux桌面不再是开发者和工程师的“专利”,Linux桌 面可以代替Windows桌面,用以进行日常办公。当然,仍有51.4%的企业将Linux桌面限定于开发者或工程人员使用。

此外,Linux基金还透露一年一度的Linux桌面操作系统市场调查情况,这是开 始这项调查的第三个年头,但是要到11月30日才会通过官方正式公布这一调查结果,而在这之前基金将继续接收每天反馈回来的调查数据。相比去年10000 份调查问卷,今年一共发放了20000份调查问卷。原始数据显示:毫无悬念,Ubuntu系列桌面操作系统是在各大发行版中最为流行和使用最广泛的发行 版,占54.1%。


阅读(304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