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726397
  • 博文数量: 679
  • 博客积分: 10495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930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7-18 10:5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79)

文章存档

2012年(5)

2011年(38)

2010年(86)

2009年(145)

2008年(170)

2007年(165)

2006年(89)

分类:

2007-10-04 21:39:26


    东方网10月4日消息:10月3日,记者从遵义市消防支队获悉,务川自治县一农妇在边吃月饼边走路时,因月饼香味招来嗅觉灵敏的马蜂,结果不幸被蜂拥而至的马蜂蜇死。惨剧发生后,消防官兵采取“火攻”将巨大蜂巢摘除。

  据了解,被马蜂群攻致死的妇女系该县丰乐镇村民。9月24日下午,她准备下地干活,出门时一边走一边吃着中秋月饼。由于月饼的
香味被嗅觉灵敏的马蜂发现,该农妇很快就被群蜂围攻起来。听到“救命”喊叫声的其他村民赶到现场时,她已经被疯狂的马蜂蜇倒在地,后因送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晚死亡,全身50多处被蜇伤。

  9月25日,务川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打来的救助电话后,携带防护装备前往出事现场。在村民指引下,救援人员很快看到了致人死亡的“大毒瘤”:约5米多高的树枝上悬挂着一个巨大的蜂巢,高约50厘米、直径30多厘米。由于镇上赶集过往的行人很多,为避免处置的过程中马蜂伤人,救援人员一直等到天黑才行动。

  当晚8时许,救援人员将准备好的两根长竹竿顶端系上一些废棉布,用煤油浇灌后再用铁丝缠着一个装满煤油的塑料瓶。两名消防官兵穿戴防护装备后,立即前往蜂巢居住的位置,其余人员负责封锁现场。行动过程中,一名战士先将有煤油瓶的竹竿小心地伸向蜂巢顶端,另一人则用火点燃另一根竹竿棉布后迅速引燃蜂巢上端的废棉布,火焰迅速将整个蜂巢团团围住。大约10分钟后,燃尽的蜂巢被彻底清除。
阅读(319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