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699477
  • 博文数量: 679
  • 博客积分: 10495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930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7-18 10:5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79)

文章存档

2012年(5)

2011年(38)

2010年(86)

2009年(145)

2008年(170)

2007年(165)

2006年(89)

分类:

2007-08-14 18:45:41

没有条件,资质一般也可以学好英语,请看附件.

英语学习秘笈:英语神厨

 

 张立勇,清华大学十五食堂厨师,生于革命老区赣南,因贫困而高中辍学,在艰难的环境中克服种种困难,坚持自学英语,并通过了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他在清华打工8年,托福考试630分。这是一本真情倾诉人生励志故事,传授英语学习秘笈的书。

北京出版社,作者授权连载,不得转载  作者:张立勇

 

第一章     我只是一个厨师

张立勇,29岁,生于江西赣南革命老区,清华大学十五食堂厨师,1993年高中二年级辍学外出打工,自学英语10年,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托福考了630分,被清华学生称为馒头神,即将获得北京大学本科文凭…….

1.    献给父母的礼物

   这是爸爸第四次在电视屏幕上看到我,每一次他都重复着同样的话。

   2004530日晚上,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正在播放我接受面对面采访的节目,突然,我的手机响了。最初,我以为是某个朋友正在收看采访我的节 目,向我道喜的。可是当我俯身看到手机上显示的号码时,我的心头一热,一股暖流涌上了我的心头。这是爸爸从遥远的江西的小山村打来的。那是我魂牵梦萦的故 乡,是生我养我的地方啊。

 

  爸爸激动地说:小平,平儿,我看见你了,我看见你了,我在电视上看见你了!

  小平是我的小名,二十多年了,爸爸始终这么叫我。我觉得很亲切,如果他喊我现在的名字的话,反而会很不舒服。

  这是爸爸第四次在电视屏幕上看到我,每一次,他都重复着同样的话。在父亲朴素的话语中,凝聚着他对远方的孩子深刻的关爱之情。

  我知道,高小毕业的爸爸没有多少文化,而且他很不善于表达自己的内心感受和强烈的情绪变化。但是,我能体会到,爸爸很兴奋、很激动、很快乐。

  我说:爸爸,我有很多话想对您说,我也对您说了很多话。可是,因为时间的关系,不能把想对你说的话全部播放出来。

  中央电视台浑厚的男播音员的声音,在我那间不满5平方米的小屋子里激越地回荡着。

  每一次做完节目,电视台的主持人都会给我一张刻好的光盘。光盘虽然很轻,但在我的手里却是沉甸甸的。

  因为,这不仅仅是我的荣誉,也不仅仅是我个人成绩的一种记录。我觉得,它真实地记录了我的人生轨迹。更何况爸爸远在千里之外,他通过电视看到我,会觉得很欣慰、很自豪。

   在给中央电视台面对面做节目的时候,我上火了,唇上起了一个好大的疙瘩。别的人看起来我很轻松,实际上我非常难受。有个朋友开玩笑说:呵呵,立 勇,你是不是打算加入日本籍啊,看你和日本人多像。得,把英语扔掉,以后改学日语吧。嘿,你要是做演员,都不用化装了。

  我开心地笑了,和朋友开玩笑是一种享受。

  爸爸很焦急地说:你看看,又上火了,休息几天吧,别那么玩命学习了,把身体累垮了如何是好!

  我理解爸爸的心情,不过,我难为情的是,个人的形象不佳,怕被人看到了笑话。毕竟,中央电视台收视率很高。

   新闻会客厅面对面金土地”……新闻媒体的关注使我的生活发生了某种变化,这种变化给我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对我而言,这种麻烦可以说是一种 不能承受的压力。我每天都要收到几十封来信,但我没有时间和精力给这些陌生的朋友一一回信,所以,我很内疚。但是,当我看到我的自强不息的精神给那些朋友 一点鼓励和鼓舞的时候,我觉得非常快乐。因为,能给人帮助和快乐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个处世原则。

  更重要的是,我给了父母自豪和快乐的机会。媒体的报道,我视之为一份特殊的、献给父母的礼物。我从遥远的赣南革命老区走来,那片热土和热土上生活着的家乡父老,殷切地关注着我的生活、工作和学习,我不能让他们失望。

 


文件:英语神厨.rar
大小:56KB
下载:下载
阅读(257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