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97995
  • 博文数量: 116
  • 博客积分: 2889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33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3-29 09:35
个人简介

IT运维工程师、律师 IT相关技术支持、法律咨询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6)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5)

2012年(12)

2011年(4)

2010年(12)

2009年(21)

2008年(37)

2007年(22)

分类: LINUX

2007-05-14 17:24:13

昨天将自己的本本上安装了ubuntu6.06-server版,感受如下:
以前使用的是FC6,觉得用起来还是比较舒服的(桌面级使用),感觉唯一的缺点就是系统过于庞大,无用的软件过多(或许是依存的软件过多吧),本本的硬盘本来就较小,再安装一些软件后就使用了30%以上了。
刚装完ubuntu只有字符模式,使用DF查看,仅点用了10%左右的空间,没有KDE,没有GNOME,搜索得知必须得安装DESKTOP才能够使用桌面。于是apt-get install desktop,经过三个小时的等待,(得从网上下载软件包安装才行,不知道能不能够离线安装),见到了ubuntu的桌面面目,系统的体积小是我比较欣赏的。可是接下来的事情就比较烦心了,安装MPLAYER、安装EVA、安装无线网卡驱动,等等,不是缺包就是找不到系统内核,
找不到内核就因为缺一个包kernel-headers-2.6.15-26-server包。我可以一项一项的找一去,安了一整天,还是有很多遗留的问题没有解决,特别是INTEL PRO 100VE的驱动,就是一直有问题。可能是我的使用水平较低,总之我对ubuntu的感觉很不好,就像吃了一口菜,原来没有来及化开的盐就在这一口里。
阅读(3270) | 评论(13)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