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42254
  • 博文数量: 139
  • 博客积分: 2510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71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13 23:10
个人简介

每天进步一点点。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9)

文章存档

2015年(3)

2014年(11)

2013年(25)

2011年(1)

2009年(3)

2008年(29)

2007年(45)

2006年(22)

分类: C/C++

2013-03-04 21:25:38

wxwidgets是一个跨平台的GUI,要学习wxwidgets,可以参考以下资源进行学习。

网上资源那么多,何必自己都亲力亲为的总结呢,直接把网络上面的资源收集整理就够我们用的了。


百度百科的简单介绍:


官方网站:


学习教程:


开发环境建立:

既然wxwidgets是可以跨平台的,那么最好开发工具也可以跨平台了,那么以后工程迁移到其它平台也比较容易了。

wxwidgets目前最好的跨平台工具是codeblocks了,codeblocks 只是一个IDE,没有IDE,不过codeblocks可以很方便的配置多种编译器。

1.在windows下面,可以使用mingW下面的gcc作为编译器,其搭建环境的过程如下:

http://blog.csdn.net/joliny/article/details/3505566

视频教程如下:



上面的方法,比较方面的就是需要重新编译wxwidgets库,这个过程是很漫长的。

如果不想重新编译wxwidgets,或者被编译过程中出现的错误搞的晕头转向,可以直接下载wxpack,它把wxwidgets都安装好了,下载之后指定好路径就可以使用了。


2.使用vs2010编译器和wxpack,其搭建环境的过程如下:

首先,为codeblocks配置vs2010

http://www.cnblogs.com/bluesky4485/archive/2012/01/27/2034358.html


然后,安装wxpack

wxpack下载地址:

安装的时候,使用vs2010的时候可以选择只安装vs2010编译的算法库。


最后,在codeblocks里面设置全局变量wx

例如,我的wxpack安装路径是C:\SourceCode\

那么将wx的base路径设置为:

C:\SourceCode\Libraries\wxWidgets2.8


设置好之后,使用默认设置,选择vs2010作为编译器,创建一个工程,看看是否可以编译通过,并且运行,如果可以,说明安装成功。






阅读(763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