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45757
  • 博文数量: 139
  • 博客积分: 2510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71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13 23:10
个人简介

每天进步一点点。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9)

文章存档

2015年(3)

2014年(11)

2013年(25)

2011年(1)

2009年(3)

2008年(29)

2007年(45)

2006年(22)

分类:

2007-12-23 14:20:26

    研究生英语不好学的一个地方就是它的单词注释是英文的,我们不太好给它们一个明确的中文意思。如果一个一个的去查字典或者电子词典,还要一个一个的做笔记,好辛苦的!就算我们整理好了资料,检验自己的学习效果也不是很方便。如果等到考试了才知道学习效果,那么这样的复习就太有风险了吧!

   不过如果你的电脑上有金山词霸,那么你就该充分发挥一下它的能量了。金山词霸绝对不止一个词典的功能那么简单。

   首先,打开金山词霸,将一个生词输入到金山词霸中间去。


然后,单击右侧的向下的箭头。从中选择“加入金山词霸生词本”。


依照这一个方法,可以将一个单元的单词依次输入生词本。然后,我们再打开生词本。


这样,我们就可以看到一份有中文解释的生词表了。


但是,我们首先要做的,不是开始背单词,而是保存该生词表。单击工具栏上的“导出”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按以下放松

选择。然后单击“确定”按钮。


在弹出的保存对话框中,给你的生词表取一个合适的名字,比如,Unit1.然后单击“确定”保存该生词表。


进行了以上的各种准备工作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始用背一背我们的生词表了。等你认为你背的差不多的时候,可以开始测试,以进一步强化你的学习效果。如图,


金山词霸提供了三种测试题型,你可以都选择做一下。题目出的都很简单,关键是可以巩固你的学习效果。最后一个单词拼写还是有一些难度的。如果你能够在这三种题型的测试中都拿到100分,你肯定就掌握的不错了。



 对于短语,金山词霸有时候不能够正确的给出解释。没有关系。我们可以从生词本中将该短语加入其中,并且给出我们知道的意思。我们还可以对加入的单词的意思进行编辑,去掉与课文中不太相关的意思,减轻我们的学习负担。

  使用习惯后,你会发现你可以现实无纸化学习,学习效率也比较高。

阅读(370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