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45886
  • 博文数量: 139
  • 博客积分: 2510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71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13 23:10
个人简介

每天进步一点点。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9)

文章存档

2015年(3)

2014年(11)

2013年(25)

2011年(1)

2009年(3)

2008年(29)

2007年(45)

2006年(22)

分类:

2007-05-09 19:09:31

现在的我没有什么可写的,就转载一些别人的文章吧。这篇我看了有点启发:
 
女人和男人相处一段时光,她度量再三,决定提出分手。

  在她还没有张口之前,男人又打电话约她到老地方。老地方是一家茶楼,是幢热闹的临街小楼。楼前有各色小吃,卖水果的摊位一个挨着一个。她本想对男人说不去了。但还没容她说,他已经挂了电话。

  不得已,她只得去老地方。到了楼前,见男人正站在一个水果摊前等她。见过她,他转身去买水果。茶楼里的水果太贵,在外面买要便宜得多。他倒是舍得挑最好的苹果买。他知道她喜欢吃苹果,实际上几乎没有哪个女人不喜欢吃苹果。

  摊主爽快地称男人挑好的苹果,用的是带秤杆、秤盘和秤砣的老秤。他们晚间都用老秤,白天为应付计量局的检查才用电子秤。摊主用粗香肠似的大手那么一拉秤砣,秤杆翘得高高的。

  男人伸长脖子一眼不眨地瞅秤星儿,果然发现了其中的奥妙,遂接过摊主手里的秤,自己又称一遍。这一称不要紧,加了一只大苹果,才够刚才摊主报的斤两。

  摊主见碰着个懂行的,讪笑道"兄弟高明",又多放一只苹果在秤盘上,想要男人走人。男人不温不火,把那只苹果又放了回去,付了款,携女人上了茶楼。

  女人也不是娇生惯养人家的孩子,也懂得节约,也知道争取。刚才见男人争斤夺两的熟练劲儿,实在可亲又可爱。她没有提出分手,接纳了他的苹果就可以接纳他的爱。

  他们后来结了婚,柴米油盐的日子里,难免会磕磕碰碰。但女人一想到那晚买苹果时,他接过的那杆秤,他的心平气和,处世不乱的态度就会再一次打动她。与这样的男人相守一辈子,应该还算不错的吧。

 这个故事给我的启发是:做人不一定能够光芒四射,但是一定要有心平气和,处世不乱的时候。做人不一定要那么多外向,内向也不是什么悲哀和缺点,但是记得要让自己内秀。

阅读(171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女人与菜肴

下一篇:中期检查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