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5939
  • 博文数量: 5
  • 博客积分: 140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1-07 14:3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8年(4)

我的朋友

分类:

2008-03-08 22:48:10


逗留加纳首都阿克拉
关于这段经历,不知道怎么写好。因为这段经历很难忘。可是,当我写的时候,总觉得很青涩,难以写好,表达不出当时的实际情况,于是只能简单记述之。
在阿克拉停留的时间其实是最短暂的,但是在阿克拉遭遇的事情却是最出乎意料的,最曲折的。
在那里,有三个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个来加纳读MBA的泰国女人,她很善良;一个热情、友善的机场服务接待小伙,他给了我们很多无私的帮助;还有一位,是比较terrible的,是出境时检查我们签证的贪婪的checker。
科特迪瓦当地时间2008年2月21号,下午一点左右我们离开科特迪瓦,前往尼日利亚。计划的行程是:飞机从尼日利亚起飞,经过加纳首都阿克拉转机前往尼日利亚。
前往加纳的行程非常顺利,在加纳出机后,我们由机场服务人员引领入境(一般同一个航空公司转机可能不用入境,但是我们不是一个航空公司),前往机场登机。当我们检查机票的时候,却发现我们的飞机已经起飞了。我们 错过了当天的航班,必须等第二天早上9:55的航班。机场人员告诉我们必须要办理该国的签证,因为我们必须在该国停留一个晚上,现在我们没有签证,是非法入境逗留。
后来,我们就遇到了那位善良的机场服务小伙,他无私的把四人电话借给我们(几个国际长途和国内电话),帮助我们解决了当晚的归宿。为了感谢他,我给了他很多从国内带来的大白兔奶糖、花生、他们最喜爱的风油精。还有一位泰国女人,她也给了我们一些建议,我们从她那里了解到很多当地的情况。总之,当天晚上我们遇到的都是好人。
第二天出境,我们预计会有问题。实际情况也是如此,只是比我们预料的更加糟糕一点。出境检查的小伙狮子大开口,要了我们50美金小费,因为我们没有签证在加纳呆了一个晚上,这比我没原先预计的5美金多了10倍。这家伙一定好长时间没有宰人了。
登上飞机去尼日利亚的行程都比较顺利,只是在出境的时候,被检查在拉各斯的目的地,搞了很久。后来我们总结出一个经验:遇到询问就装作不懂,免得被索要好处!
虽然我们在加纳被敲诈了,但是总体来说我们对加纳影响还是很好的。那里环境不错,比起之前到达的科特迪瓦和后来到达的尼日利亚,加纳的自然环境都是最好的;能有那样热情助人的朋友,相信当地的民风应该不差。可惜停留的时间太短,无法更多的了解
 
阅读(1065)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少走弯路的10个忠告--转载,常常看看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